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五粮液动态点评:疫情管理显真章,稳中求增有信心

来源:长城证券 作者:刘鹏 2020-03-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长期核心优势带来五粮液在此次24万亿计划中的增长红利。第一、1000元价格带的垄断地位和性价比尽享放量空间;第二、改革和创新带来持续空间,不断释放红利,用改革促改革形成正循环;第三、公司的强产品组合机会巨大,全系列酒均有较强产品力品牌力,公司渠道本身倒流能力提升估值。此外24万亿投资计划也将会促进商政消费,这其中高档酒全国化、行业集中度提升逻辑叠加未来几年将会带来一波发展的有利机遇期。

价格稳定逐渐上行,长期看量价平衡。虽然疫情对于终端消费有所影响,但渠道调研反馈目前一批价稳定在910到930元之间,经销商表示目前资金压力较小,总体看好疫后市场消费反弹机遇,主动提出要积极稳定提升市场价格,反映出厂商同心的市场情绪,体现了公司挺价的决心、渠道工作和疫情管控的到位;我们认为市场上关于五粮液一批价下探到900元甚至900元以下的传言,不真实、不准确。

精准施策进一步优化计划,强化渠道管理,疫情体现系统化前瞻性管理。疫情发生后,公司对销售情况进行了摸底盘点,2月份进一步调整计划量结构,对部分动销有压力的经销商进行了计划量调减。公司通过数字化营销系统建设的阶段性成果,进一步精准施策,优化计划,强化渠道管理,做好加减法。春节后公司已经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并对营销团队进行了系统培训,全力保证全年新型团购任务全面完成。公司正积极探索的集消费、投资、收藏、存储、赠礼于一体的数字化消费新增长,近期将和大家见面。此外,新零售业务也在全力推进。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我们预计19-21年收入为504、574、654亿元,19-21年净利润分别为178、224、265亿元,19-21年EPS分别为4.6、5.8、6.8元/股,基于行业集中度提高,高档酒壁垒带来龙头增速,给予2020年31倍估值,目标价180元,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疫情对销售影响较大,终端消费需求疲软,食品安全问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