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盛达资源:矿山产能进入释放期,矿产银产量成长性增强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齐丁,黄孚,王政 2020-03-1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9财年营收同比增长20.77%,归母净利润增长8.91%,保持稳步增长。公司发布2019年财报,实现营收29.01亿元,同比增长20.77%,扣除贸易营收13.35亿元,同比增长5.22%;归母净利润4.48亿元,同比增长8.91%,扣非净利润3.76亿元,同比增长23.33%,扣除贸易实现毛利润8.87亿元,同比增长7.98%;2019年实现铅、锌、银、金的产量为1.93万吨、3.00万吨、214.57吨,234.42千克,同比分别增长27.54%、16.02%、24.92%、44.3%,当年销售量分别为2.07万吨、3.22万吨、237.45吨、234.71千克,同比分别增长61.44%、42.84%、5.62%、-57.56%,据我们测算,除贸易外,矿产银、锌、铅、金收入占比分别约为52%、25%、18%、5%。2019年受全球经济低迷影响,公司经营主产品铅和锌价分别下降13%和11%,导致公司整体毛利率下降3.49pct,但公司通过产量释放和库存销售,继续维持利润稳步增长。

增资收购金业环保49%股权,进军城市矿山,打造综合资源型企业。据2019年12月31日公告,公司以1.8亿元,对应2倍PB,对湖南金业环保进行增资,持有其49%股权,成为第一大股东,稳步推进公司“原生矿产资源+城市矿山资源”双轮驱动的发展战略,公司向综合资源企业进行升级。金业环保位于湖南郴州,主要对含重金属、工业固废等危废进行环保处置和回收利用,收取危废处置费,主要产品为镍、铜、金、银、钴、钯等稀贵金属以及废渣制取的工业石棉。据公告,公司设计产能为20万吨/年重金属污泥(固废)处置能力及17万吨/棉岩棉生产能力,预计2020年一季度项目10万吨金属污泥处理生产线可建成并试生产。

并购德运白银矿山,进一步巩固白银龙头地位。据2019年9月5日公告,公司收购德运矿业54%的股权,实现绝对控股。德运矿业持有巴彦包勒格区银多金属矿探矿权,目前正开展探转采工作,矿银资源储量丰富且品位高,银矿体含银金属资源储量946吨,平均品位189克/吨,伴生银397吨,品位35克/吨。本次收购完成后,公司白银资源储量接近万吨,优势进一步凸显,白银行业龙头地位进一步巩固。

矿山产能进入释放期,2020-2022年矿产银、锌、铅产量成长性凸显。公司目前拥有内蒙古银都矿业(90万吨矿石/年)、金山矿业(48万吨矿石/年)、光大矿业(30万吨矿石/年)、赤峰金都(30万吨矿石/年)、东晟矿业(25万吨矿石/年)和德运矿业6家矿业子公司,未来矿山逐步投达产,业绩有望迎来较高增长。据公告,一是金山矿业二期扩产至90万吨规模计划2020年年中投产。二是东晟矿业(70%)已取得采矿许可证,预计在今年建成投产,其作为银都矿业的分采区,将加大供矿规模,提升银都矿业盈利能力。三是德运矿业有望在2021年投产。据我们测算,项目投产后公司采选规模合计有望达到305万吨,未来三年年均增速达到15%,预计公司2020~2022年矿产白银、矿产锌、矿产铅权益产量分别为187、227、244吨,2.4、2.7、2.9万吨,1.7、1.8、2.0万吨,2019-2022年均复合增速分别为15%、8%、7%。

白银短期受金融属性和工业属性双击向下,经济企稳后有望迎来向上弹性。近期全球疫情严峻,多国央行跟进刺激政策,市场恐慌情绪严重,多国股市进入熊市,投资者抛售贵金属套现用于补充自身流动性,叠加白银工业属性的疲软,白银大幅下跌。当前白银已经跌至白银矿山成本80%分位线,未来随着全球流动性恢复以及工业需求的回暖,白银有望展现其较强的向上价格弹性。

给予“增持-A”投资评级。我们假设2020~2022年银价分别为3.95、4.15、4.36元/克,预计公司2020~2022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4.8、7.0和8.2亿元,对应PE分别为15、10、9x,业绩增长主要来自于公司原生矿山和城市矿山产能不断释放,白银、铅锌等金属产量稳步提升,考虑到公司在A股中的稀缺性以及白银业绩具有较大弹性,公司可享受一定估值溢价,给予公司“增持-A”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1)白银价格大幅下行;2)公司产能释放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