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艾德生物:年报符合预期,还原激励费用后增长稳定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袁维 2020-01-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9年度,公司实施了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计提股权激励费用约3,578万元,上年同期未发生该费用。若剔除这一影响(不考虑所得税影响),则2019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预计为16,252万元到17,519万元,同比增长约28.23%到38.23%。若剔除报告期内股权激励费用摊销的影响(不考虑所得税影响),2019年全年实现扣非后归母净利润13652-14919万元,中值14285.50万元,同比增加26.27%-37.99%。

我们根据三季报和预告估计2019年Q4公司计提股权激励费用约1320.54万元,若剔除这一影响,2019年Q4实现归母净利润3108.88-4375.88万元,中值3742.38万元,同比增加0.72%-41.77%,中值21.25%。

我们认为如果将激励费用的影响还原,无论是2019全年还是第四季度单季,公司继续保持着稳定的收入和利润增长节奏,产品市场推广和新品种研发有条不紊推进。公司凭借其在肿瘤精准用药领域的领先优势,不断与国际制药巨头开展合作,2019年11月,公司与日本卫材签署合作协议,公司自主研发的伴随诊断产品将与日本卫材公司在研胆管癌靶向药物中国、日本临床上展开合作;2019年12月公司委托阿斯利康在中国大陆区域推广公司自主研发的多种产品及相关诊断方案,结合阿斯利康雄厚的销售渠道,进一步推进伴随诊断在肿瘤精准医疗中的应用。

盈利调整及投资建议

我们维持盈利预测,预计2019-2021年公司归母净利润分为1.36/1.95/2.70亿元,同比增长7%、44%、38%。如剔除激励费用摊销的影响,对应净利润增速为33%、31%、27%。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限制性股票激励摊销费用较高影响利润表现;新产品放量不达预期;政策面降价控费压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