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亿联网络:高增长持续,未来发展可期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程成 2019-10-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公告,2019年 1-9月实现营业收入 18.56亿元,同比增长 40.69%;

归母净利润 9.83亿元,同比增长 48.11%(预告中值 45%);扣非净利润 8.91亿元,同比增长 54.85%。 业绩优异,略超市场预期。

业绩持续高增长, SIP 话机和 VCS 双轨驱动前三季度非经常性损益影响为 9188.82万元,主要受理财收益和政府补助影响较大,汇兑收益 1849.55万元,扣非扣汇兑损益后的净利润为 57.33%。 经营活动净现金流为 7.68亿元,同比增长 62.51%,与净利润的比值为 0.86。

公司 2019年 Q3单季度营收为 6.81亿元(预告中值 6.71亿元),同比增长42.35%(预告中值 40.2%)营收高增长的原因是在主营业务稳健增长的基础上,前三季度汇率波动对收入同比增速产生明显正向影响,且三季度末,为应对“英国脱欧”事件影响,欧洲部分区域经销商适当提高库存备货规模。

Q3单季度归母净利润为 3.76亿元(预告中值 3.56亿元),略高于预告中值,同比增长 56.26%(预告中值 40.44%),扣非净利润同比增长 56.26%。 净利润高增长的原因是在营收保持良好增长的基础上,同时受汇率利好及产品结构优化的影响,毛利率有一定提升,且公司维持稳定的投资收益水平。

加大研发和销售投入,培育业务增长点公司前三季度 ROE 为 25.79%(去年同期为 21.41%), ROE 提升是因为销售净利率、资产周转率、权益乘数同比均有提升, 尤其受资产周转率提升的影响幅度较大, 因为今年 Q2、 Q3欧美经销商加大库存备货。 Q3单季度的毛利率为66.56%,逐季增长,毛利率提升主要因为产品结构优化和人民币贬值的利好影响。 Q3单季度销售费用率 6.49%(环比上升 1.36pp),管理费用率 1.57%(环比上升 0.06pp),研发费用率 5.96% (环比上升 1.24pp),财务费用率-0.44% (环比上升 1.54pp), 因为期间公司加大销售、研发投入,增加短期借款 5000万。

看好公司的行业竞争力, 维持“买入”评级我们预计 19-21年的净利润为 12.43/15.33/ 18.84亿元, 同比增长46%/23%/23%, 当前股价对应 PE 分别为 35/28/23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关税和汇率波动的可能不利影响; 公司业务拓展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