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绿盟科技2019年三季报点评:收入增长提速,静待净利率回升带来业绩弹性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2019年三季报:前三季度实现收入8.66亿元,同比增长30.07%;实现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为-102万元,处在业绩预告中间位置,相比去年同期的亏损4353万元明显改善;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扣非后净利润为-2442万元,同比增长65.39%。

各项费用率控制合理,静待净利率回升贡献业绩弹性:

公司前三季度收入快速增长30.07%至8.66亿元。公司前三季度整体毛利率72.00%,相较于去年同期下降2.33个百分点,主要是公司增加存货应对订单快速增长。19年前三季度公司期间费用率、销售费用率、管理费用率、研发费用率和财务费用率分别为78.03%、42.08%、11.22%、25.44%和-0.71%,相比去年同期变化-11.08、-2.39、-3.37、4.12和-1.20个百分点,公司各项费用率下降明显,主要是因为公司今年以来人员扩张速度远低于收入增长速度。考虑到人员开支是信息安全公司主要的费用构成,预计费用率下降还将持续到年末,届时公司整体净利率将明显回升。

公司边际改善显现,收入增长提速:

公司单Q3实现收入3.44亿元,同比增长38.28%,考虑到今年Q1收入增长15.86%,Q2收入增长31.25%,收入增长逐季提速,而且三季度高增长是在去年同期45.78%的高增长基数情况下实现的,主要得益于公司股东结构变化、销售体系变革和行业边际改善等多重因素共同作用。报告期内,公司业务线组织架构进行了调整,调整后总部各个事业部和各地分公司、办事处联动,形成横纵结合的业务销售体系,对公司业务拉动效果明显。

投资建议:考虑到三季度收入增速超预期和行业边际改善,上调公司19-21年的收入预测至17.50、22.29和27.92亿元(原值分别为16.59、20.50和24.99亿元),同时上调公司19-21年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预测至2.90、4.02和5.43亿元(原值分别为2.27、2.82和3.54亿元),对应EPS分别为0.36、0.50和0.68元/股。看好公司引入中国电科作为股东带来政府领域收入的突破和公司费用管控带来的净利率回升,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业务推进进展不及预期;政府领域突破不及预期;市场整体估值水平下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