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歌尔股份:声学+光学赛道持续创新,龙头企业稳定增长

来源:华西证券 作者:孙远峰,王海维 2019-10-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发布 2019年前三季度业绩报告, 2019Q3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05.6亿元,同比增加 50.38%,单季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 4.61亿元,同比增长 12.13%; 2019年前三季度实现主营业务收入 241.3亿元,同比增长 56.23%,前三季度实现归属于上市股东的净利润 9.85亿元,同比增长 15.04%。同时,公司发布2019年全年业绩指引,预计 2019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 11.7亿元~13.4亿元,同比增长 35%~55%,即 Q4单季度实现净利润为 1.85亿元~3.55亿元。

无线耳机加速渗透,助推业绩实现快速增长Counterpoint 预计今年全球 TWS 耳机出货量上调至 1.2亿副,年增长超过 160%,而苹果二季度的占比则为 53%成为主导者,安卓阵营中,三星的市占率大约为 8%,预计随着华为 TWS 耳机 FreeBuds3新品的的发布,安卓系在华为小米等旗舰品牌带动下也有望提升市占率。公司作为国际国内品牌厂商的供应商,业绩有望迎来较为确定的增长。

VRAR 风声渐起,龙头企业充分受益2019年, VRAR 产业风声渐起,作为 5G 时代必不可少的应用领域之一,经历 2016-2018年行业去泡沫之后,我们认为虚拟现实行业真正步入发展元年,伴随着国际国内品牌厂商积极布局和切入, VRAR设备终端将有望迎来新一轮的发展机遇,而公司作为领先的虚拟现实设备代工及部分零组件厂商将有望实现快速的增长。

投资建议我们预测公司 2019~2021年的收入维持不变分别为 293.8亿元、427.8亿元、 546.8亿元,同比增速分别为 23.7%、 45.61%、27.82%; 主要基于三季度毛利率的提升, 2019~2021年毛利率分别由原先的 14.21%、 14.07%、 13.47%略上调至 14.5%、 14.31%、13.71%; 归母净利润分别由 11.29亿元、 17.41亿元、 20.6亿元上调至 12.98亿元、 18.32亿元、 21.77亿元,同比增速分别为49.53%、 41.17%、 18.87%;对应 EPS 分别为 0.40元、 0.56元、0.67元。参考申万电子零部件制造指数过去 2年 PE( TTM)平均值约为 40倍,目前为 47倍。鉴于公司在 TWS 等智能硬件领域逐渐发力以及在 VR/AR 等领域深度布局及公司全年业绩指引区间略上调盈利预测,给予公司 2020年 40倍 PE,目标价由 21.6元略上调至 22.4元, 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TWS 耳机市场竞争加剧,公司扩产低于预期客户份额有所下降;

VRAR 放量低于预期,公司新品突破低于预期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