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白云机场:起降架次同比增速提升

来源:浙商证券 作者:姜楠 2019-10-1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9月起降架次增速环比提升,低基数是主因19年 9月单月,公司飞机起降 4.09万架次,同比增长 5.2%,旅客吞吐量601.73万人次,同比增长 8.5%。 19年 1-9月累计,公司飞机起降 36.57万架次,同比增长 3.1%,旅客吞吐量 5,451.19万人次,同比增长 5.3%。

9月起降架次同比增速环比 8月提升 1.8个百分点,主要原因是 18年 9月受天气影响基数偏低。 考虑到 19年上半年民航局控总量政策的影响, 下调全年起降架次和国际旅客吞吐量同比增速假设分别至 2.74%和 9.73%。

国际客流量增长和免税客单价提升将推动免税收入增长19年上半年,公司免税销售额约为 8.44亿元,同比增量为 5.56亿元(根据中国国旅公告),估算免税销售客单价约为 91.10元。 T2航站楼投产后,免税场地面积增加约 3.6倍,免税商品品类有望得到丰富,有助于免税销售客单价提升。上调全年免税销售客单价假设至 90元,估算全年免税销售额约为 16.37亿元,公司免税业务收入约为 6.46亿元。

成本端同比影响已消除, 2季度营收(可比口径) 同比增长 9.58%自 19年 2季度起,由于 18年 4月投产的 T2航站楼带来的成本端同比影响已经消除,但收入端同比依然受到民航发展基金返还取消的影响。 19年2季度单季,公司营业收入同比下降 2.76%,归母净利润同比下降 24.30%,若剔除民航发展基金返还取消的影响(估算约 2.25亿元),则营业收入同比增长约 9.58%,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量约为 1.03亿元。

免税收入增长将带来业绩和估值双重提升预计 19-21年,公司归母净利润分别为 9.63亿元、 13.09亿元、 16.48亿元,同比增速分别为-14.75%、 35.99%、 25.92%,对应 PE 分别为 48.54倍、 35.70倍、 28.35倍。国际旅客吞吐量和免税销售客单价均有望持续增长,带来公司免税业务收入增长。免税业务收入的增长有望带来公司业绩和估值的双重提升,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人工成本增长超预期,折旧费增长超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