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科伦药业:—川宁短期承压,非输液制剂快速放量

来源:国联证券 作者:汪太森 2019-08-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发布2019年中报,实现营收、归母净利润及扣非净利润分别为89.22、7.28和6.44亿元,同比增速为14.5%、-5.91%和-10.55%,业绩低于预期。

投资要点:

川宁业绩承压,非输液制剂快速放量

公司收入持续增长,受川宁产品降价影响,净利润低于预期。分业务来看:1)输液产品实现营收51.79亿元,同比增长10.14%,毛利率70.73%,同比增长0.68%,主要得益于产品结构的进一步优化及产品软塑化的持续推进;2)抗生素中间体、原料药实现销售收入17.96亿元,同比增长8.78%,因部分产品竞争降价及所得税减免政策到期,子公司川宁净利润同比下降20.60%至2.78亿元;3)非输液制剂销售收入18.45亿元,同比增长36.14%。其中集采品种草酸艾司西酞普兰销售1.69亿(+95%),新产品帕瑞昔布钠销售2.2亿元(+692%)。随着仿制药品种集群及通过一致性评价产品的进一步丰富,科伦有望借助当前的招采政策实现快速发展。

研发投入逐步兑现,创新研究稳步推进

公司持续大力推进“创新驱动”战略,上半年研发投入6.66亿元,较同期增长35.71%。报告期内,公司共获得12个生产批文,其中首家通过一致性评价品种3个;仿制药物申报生产6项,首仿申报1项;申报一致性评价18项,首家申报5项;申请创新药物IND2项,目前15项创新药临床研究正在开展。随着研发的逐步兑现,公司有望逐步成长为国内仿创一体的大型综合药企。

盈利预测与评级

考虑到原料药业绩影响,下调公司盈利预期,预计2019-2021年EPS分别为0.88/1.11/1.35元,对应最新收盘价,PE为32/26/21倍,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

1、原料药价格波动;2、研发及获批进度低于预期;3、环保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