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事件点评:资本市场改革再提速,科创板正式开板

来源:山西证券 作者:麻文宇 2019-06-1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国经济再平衡正在持续推进,长期向好趋势不变刘鹤副总理提到的两个关键词,经济再平衡和高质量发展阶段。在金融行业供给侧改革持续进行下,金融风险的暴露和处置将常态化,金融上市公司资产质量对估值的影响将逐步加大。

金融要回归本源服务实体经济,加大金融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提高直接融资比例仍旧是金融改革的重中之重。

金融供给侧改革的深入,将促使金融行业集中度提升,服务能力提高,将形成头部公司与在某一领域或区域具有竞争力的特色金融公司并存的局面。

对资本市场要加强监管,减少不必要的行政干预我们认为,自去年以来,监管层大幅度放宽了对市场的直接干预力度,对于市场波动的容忍性更强。与之形成对比的是加强了监管制度的建设,加大了监管执法力度。监管部门的做法有利于市场对于监管层的行为形成稳定的预期,提高市场的定价能力。同时,严格的执法有利于保护投资者和优质的上市公司,防止“逆淘汰” ,形成健康成熟稳定的资本市场。

银行将持续加大服务实体经济的力度。

我们认为,在财政部门、货币部门以及银行监管部门的引导下,地方债发行的节奏有望继续加快,投资者可重点关注基建板块的投资机会。

提升直接融资比例,发展更多专业化个性化金融机构我们认为,下一步中小型特色金融机构将是监管层扶持的重点,部分资产质量良好的中小型金融机构将因此受益,同时,预计银行的资产管理部门对权益类资产的配置比例将持续上升。

加大监管力度,让违法违规者及时受到足够严厉的惩处

宋体我们认为,强监管和严监管将是“一行两会”的工作重点。后续严监管将是常态化,同时可能会通过出台部门规章或修订法律的方式来提升违法成本,部分资产质量不佳的中小型金融机构的估值将会受到压制。

证监会按照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总要求,近期将出台一揽子对外开放的务实举措我们认为,对于 A 股市场较大的利好是放宽了外资参与 A 股市场的限制,有了增量资金。但投资者更需要重视外资在 A 股市场的投资偏好及交易风格。自年初以来的市场走势,部分时间段外资在市场的走向和部分个股的定价上起到了十分重要的作用,投资者可根据外资的风格和操作模式调整自己的策略来获取收益。

科创板开板仪式今日在陆家嘴论坛举办,上交所理事长黄红元表示 2个月内可看到科创板首批上市交易企业 科创板的重要使命是支持科创企业融资,并发挥资本市场改革的试验田的作用我们预计科创板在试运行过后,科创板中行之有效的一些规则将会适用于其他板块,从而使 A 股逐步过渡到以注册制为核心,以机构投资者为主体的成熟市场。

易会满主席提示投资者关注五个变化,重点提示风险我们认为,在参与科创板投资时需要重点关注两点:一是短期供求不平衡,相关公司股价大幅波动的风险。二是企业高估值发行下,市场各方对于企业价值的分歧大而带来的风险。

风险提示:

政策落地情况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陆家嘴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