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乐普医疗:氯吡格雷通过一致性评价,有望受益于带量采购试点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叶寅,倪亦道 2018-12-0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项: 公司公告子公司乐普药业的硫酸氢氯吡格雷片75mg和25mg规格均通过仿制药一致性评价。

平安观点: 抗血小板药龙头产品,原研仍占半壁江山:

氯吡格雷是抗凝药物中的抗血小板用药,用于防治动脉血栓性疾病,在全球市场广为使用。根据PDB国内样本医院数据,氯吡格雷长期占据抗血小板药销售总额的75%以上,对应总体市场规模超100亿元。 氯吡格雷原研药波立维的专利保护期截止于2012年,但在我国医院中,原研氯吡格雷的使用仍然非常普遍。按销售量统计(全部折合为75mg规格),波立维的市占率在45%以上;按销售额统计,其市占率则高达60%。进口替代空间巨大。

国内第二家完成一致性评价,有望受益于带量采购试点: 9月,由4个直辖市和7个大型城市共同参加的带量采购试点正式展开。原定于10月末确定参加招标的药品,后因方案协调调整因素,材料申报截止日推迟至12月。此次乐普的氯吡格雷获批,恰是赶上了本轮带量采购试点。

截止目前,除乐普外,氯吡格雷仅有信立泰的“泰嘉”(25/75mg)通过了一致性评价,也就意味着竞争将在原研、信立泰、乐普3家企业中展开。从销售量看,25mg规格市场中,信立泰市占率为78%,乐普为27%;75mg规格市场中,原研赛诺菲占88%,乐普占10%,信立泰占2%。乐普存量业务较少,对以价换量模式的容忍度更高。再加上价格方面,目前医院端销售的氯吡格雷乐普已经比信立泰便宜了25%,进一步降价的压力也小于信立泰和原研。综合考虑以上情况,我们认为乐普拿下带量采购试点的动力最强,获益也最明显。

产品迭出,支持公司快速发展:

公司丰富的产品线为其后续高速发展提供支持。器械端,可降解支架临床数据良好,有望较快获批;药品端,阿托伐他汀同样已通过一致性评价,有望从带量采购试点中获取更大市场份额,另有抗高血压药、抗糖药等在临床中,将在未来几年中陆续推出,实现心血管药物的广泛覆盖。

维持“强烈推荐”评级:公司的心血管平台正日趋成熟,多项重磅产品进入或即将进入收获期,为公司短、中期发展奠定基础。公司未雨绸缪并行布局肿瘤治疗,打开长期成长空间。维持公司2018-2020年EPS为0.75、0.95、1.24元的预测,对应2019年32.6xPE,具显著性价比,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

(1) 产品降价风险:高值耗材产品是医疗降价的重点领域,若降价幅度超预期可能影响公司增长速度;

(2) 产品推广不及预期:若公司新推出产品不能充分融入平台实现快速放量,会对业绩增长造成负面影响;

(3) 产品临床/上市/招标不及预期:公司多个产品在研发或推广阶段,若临床/上市/招标结果不及预期,可能减弱公司后续增长动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乐普医疗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