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好莱客三季度点评:三季度营收增速放缓,加大投入令费用率大幅上升

来源:浙商证券 作者:姜浩 2018-11-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前三季度营业收入同比上升21.3%,净利润同比增长37.3%。

公司公布2018年三季报,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5.2亿,同比增长21.3%,第三季度实现营收6.2亿,同比增15.4%。分渠道来看,我们预计单三季度经销商渠道增长约17%,而直营渠道营收与去年同期相比基本持平。经销商渠道增长我们预计主要由于:1、经销商依靠客单价提升使得同店增长10%-12%,2、前三季度新开约250家加盟门店,新店的开拓也会贡献部分收入。分城市来看,A、B、C类城市前三季度营收同比增长分别为32%、20%、20%,单三季度营收同比增长分别为22%、15%、17%,A类城市营收增速放缓最为显著,这主要与地产销售形势以及竞争加剧有关。前三季度公司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37.3%至3.1亿元,折合EPS为0.97元。第三季度归母净利润同比增9.2%至1.3亿元,单三季度净利润增速大幅放缓主要由于公司积极寻求转型,一方面加大了对于经销商的建店补贴,在新零售营销模式上也加大了投入;另一方面,公司为顺应全屋定制时代而不断增加研发投入,提高自身的核心竞争力。

毛利率同比上升1.3个百分点,期间费用率同比上升2.4个百分点。

公司前三季度毛利率同比上升1.3个百分点至40.4%,单三季度毛利率同比上升1.8个百分点至42%。我们预计毛利率稳中有升主要是由于公司引流产品价格虽有下降,但公司提升了中高端等高毛利率产品占比,有效对冲了引流产品价格下降对毛利率的影响,与此同时,生产效率的提升则对盈利能力提供了正贡献。

公司前三季度期间费用率同比上升2.4个百分点至20.7%,单三季度期间费用率同比上升4.9个百分点至19.2%。其中,前三季度销售费用率同比上升1.9个百分点至14.8%,单三季度同比上升4个百分点至14.2%,主要是公司增加了对经销商的建店补贴,以及对新零售模式和三四五线渠道开拓投入加大。管理费用率(含研发费用)同比增长0.7个百分点,主要是公司持续增加产品设计与研发投入,研发费用同比增加44.6%。财务费用率同比下降0.2个百分点至-0.4%。

积极求变,引流精细化管理,大家居融合渐显成效。

在行业景气下滑的背景下,公司积极寻求转变,一方面开启了大家居战略,自2017年启动定制橱柜与定制木门项目以来,到今年前三季度橱柜已完成300家门店的上样,贡献1072万收入(其中上样收入预计400万),橱柜、木门、衣柜通过大家居事业部的有效整合、相互引流的内部机制已经形成。针对家装流量的分散,公司成立了新零售团队、二手房团队、三四五线城市开拓团队,力争在行业景气下滑的条件下,提高引流环节的效率。

全屋定制推进顺利,估值便宜,维持买入评级。

我们预计2018-2019年公司的EPS为1.39元、1.58元,当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13倍和11倍,考虑公司的橱柜、木门推进顺利,2019年公司拥有更为丰富的产品争夺市场,收入成长的动力更强,并且目前估值便宜,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好莱客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