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内蒙一机:现金流大增显示下游需求旺盛,生产交付快速推进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陈显帆 2018-08-3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收入稳健增长,利润大幅增长

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0.8亿元,同比增长10.91%,完成年度计划目标的40.96%。实现归母净利润2.89亿元,同比增长47.28%。 收入方面,公司2018Q1收入同比持平,主要是因为Q1没有铁路车辆业务收入,同时军品业务稳步增长,上半年收入同比增长10.91%,可测算出Q2收入同比增长16%,我们认为是军品和铁路车辆业务共同带动。

利润方面,从利润表上看,利润增速大幅高于收入增速的原因在于:

上半年财务费用为-8030万元,主要是理财收益增加,去年同期为-3126万元;

资产减值损失2050万元,比上年同期3806万元大幅减少;

上半年取得投资收益1377万元,是上期投资理财于本报告期到期取得收益;

此外销售、管理费用率分别为0.43%、5.5%,同比保持稳定。

另外,从中报披露的子公司信息可看出铁路车辆业务利润情况,上半年子公司包头北方创业实现净利润2506万元,同比增长64%。 整体上看,公司上半年经营稳健,收入利润均实现增长。

现金流等数据显示下游需求旺盛,生产交付快速推进

上半年公司经营性现金净流入20.3亿元,同比增加净流入14.4亿元,根据中报披露原因在于产品回款及预收款增加,从现金流量表看,经营性应收的减少和应付增加是现金流大于净利润的主要原因,应付中主要是预收款项和应付账款大幅增加,预收款项52.53亿元,比上年度末增加59%,主要是收到军方预付货款大幅增加,根据中报披露,2018年上半年公司军品订货再创新高,应付账款29亿元,比上年度末增加38%,主要是材料采购增加未到付款期。同时,公司存货21.83亿元,比上年度末增加32.7%。

从现金流量表来看,我们认为,公司材料采购、存货、军品预收款同时大幅增加,表明公司下游需求非常旺盛,订单饱满,并且公司正积极推进产品的生产交付,因此我们预计公司全年将保持业绩快速增长。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我们认为,内蒙一机作为地面装备龙头,直接受益于陆军机械化带来的对地面装备的大量需求,同时公司是混改试点,有望受益于集团混合所有制改革的持续推进。我们预测公司2018-2020年归母净利润为7.53亿元、9.40亿元、11.33亿元,EPS为0.45元、0.56元、0.67元。我们认为公司作为国内陆战装备龙头企业,资产质地优良且业务成长性好,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公司军工产品交付进度不及预期;铁路车辆行业景气度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