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亿帆医药:原料药推动业绩高增长,新药研发有序推进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朱国广,陈进 2018-04-0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总结:公司2017年实现营业收入43.7亿元,同比增长24.8%;实现归母净利润13.1亿元,同比增长85.2%;扣非后净利润为12.5亿元,同比增长77%。

原料药供给侧改革促进业绩高增长。2017Q4实现营业收入与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3.1亿、4.3亿元,同比增速分别为56.7%、154.9%;第四季度贡献的收入与业绩占全年比例最高,分别为30%、33%。公司2017年业绩高增长主要原因是泛酸钙原料药的提价,受原料药供给侧改革的影响,泛酸钙价格从2017年7月初开始上涨,至8月底涨至最高点750元/Kg,并维持至10月中旬。公司原料药全年收入为20亿元,同比增长76.9%,毛利率同比提升6.8个百分点,预计贡献约10亿元业绩。医药产品方面,公司实现全年21.9亿元,与2016年基本持平,随着新进国家医保目录的多个独家产品的逐步放量,预计未来医药产品收入将会出现较高增速。期间费用保持稳定,全年销售费用为4.4亿元,同比增长2.3%,基本与2016年持平;管理费用3.8亿元,同比增长17.7%,增速平稳;受美元汇率下降的影响,公司财务费用为0.9亿元,同比增长374%。

增加药物研发投入,新药研发成果丰富。公司2017年研发投入为4.5亿元,同比增长64.6%,创造了公司研发投入的新纪录。公司正执行创新药与高端仿制药两个研发路径。创新药方面,F-627提前获得国内III期临床批件,首个美国III期临床试验已达到主要临床终点,现正在组织第二个III临床试验国际多临床中心病人招募工作,并与FDA就美国第二个III期临床方案达成SPA协议,提高了临床试验后申报成功概率;完成F-652的GVHD适应症的孤儿药申请,并根据FDA的反馈积极补充临床数据等材料;双特异性抗体新药A-337获批进入国际I期临床,第二个双抗新药A-319也正式在国内申报临床。仿制药方面,公司以血液肿瘤为核心开发高端仿制药,完成了伏立诺他胶囊与注射用硼替佐咪的报产工作;启动复方黄黛片的CML适应症的临床试验工作,把该药的适应症做进一步的拓展。

盈利预测与评级。预计2018-2020年EPS分别为1.15元、1.36元、1.51元,对应PE分别为19倍、16倍、15倍。公司原料药盈利能力强,不断增加药物研发投入,创新药研发稳步推进,有望成为国内第一家在FDA获批生物创新药的企业,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亿帆医药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