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永贵电器公司点评:增资受电弓碳滑板领跑者,摩擦材料领域有望逐渐拓展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陈显帆 2016-11-0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永贵电器拟以近3000万元增资万高科技,其中约395万元计入注册资本,增资后永贵电器将持有其20%股权。

投资要点:

公司继续拓展摩擦材料领域,万高科技是国内碳滑板领域的领跑者之一。万高科技是全国首家通过国产机车碳滑板产品的CRCC认证企业之一,并于2014年1月,成为全国首家通过进口动车组碳滑板产品CRCC认证的企业,是国内唯一一家同时持有国产化电力机车碳滑板生产制造和动车组碳滑板产品进口代理CRCC认证证书的企业。万高质量体系持续良好运转,于2014年末、2015年末顺利通过了CRCC年度复审。在动车组碳滑板板块,万高科技是世界知名的碳滑板制造企业奥夫曼的中国区总代理。

万高科技行业经验丰富,进口产品替代未来可期。万高科技通过与霍夫曼合作的的不断深入,已拥有一只专业的技术研发团队,具有自主研发的能力,在产品的设计和研发过程中积累了丰富的行业经验。万高在已完成的动车组全系列碳滑板技术储备的基础上,计划启动申请国产化动车组碳滑板CRCC认证,并根据市场需要,适时推进国产化产品的上市销售;面向地铁轻轨受电弓碳滑板市场,在既有产品的基础上,万高将加大研发力度,丰富已有的产品规格序列,预期市场份额有望不断增大,尤其在可承受低电压、大电流碳滑板的关键技术上有望取得突破。

轨道交通后服务市场逐渐崛起,万高科技业绩有望逐步增加。

刹车片和受电弓滑板两类耗材的需求主要集中在后服务市场,需求占比一般在98%左右,其余零部件在“十三五”后市场空间占比大概分布在30%到70%之间。从近期招标情况来看,进入高级修动车组数量逐渐增多,轨道交通零部件的后市场占比逐步扩大,利于公司业绩进一步提升。

受电弓碳滑板市场空间估算在10亿元左右。电力机车一般安装两台受电弓,正常运行时一般只升后弓,前弓备用。每台受电弓上有两个滑板。动车的受电弓滑板单价在4000-5000元左右,如果按4500元计算,受电弓碳滑板在列车行驶大概10万公里(2个月)时需要更换,年均更换6次,估算年市场空间5-6亿元,其中后市场占比超过98%。动车组领域当前市场空间估算在3-4亿元,伴随增量市场逐渐变存量,市场空间将继续扩大。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公司3000万元增资持有万高科技20%股权,据万高2015年净利润水平,静态市盈率约14倍,性价比较高;伴随中国铁路后服务市场逐渐增大,以及公司国产化水平的逐渐提高,预期万高业绩将稳步提升。估算永贵2016/2017/2018年EPS分别为0.60/0.79/1.00元,对应PE47/35/28X,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国产化进度不及预期,动车组碳滑板过度依赖单一供应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永贵电器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