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盛通股份:主营业务回暖,素质教育静待花开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许樱之 2016-08-2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报告摘要:

主营业务回暖,公司盈利能力显著提升:2016年1-6月,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3.77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2.8%,归属上市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1415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4.20%。增长主要原因是公司强化内部管理,加强成本控制,出版物印刷板块尤其是图书板块现场管理水平与能力持续提升以及获得政府补贴。

印刷业调整转型收效显著,出版物印刷各项业务稳步增长:2013年公司主营业务印刷业进行转型升级,加大少儿图书占比的同时积极向具有较大发展前景的包装印刷、云印刷等领域拓展。目前已完成业务转型,进入平稳发展期,出版物印刷业务板块整体保持稳定增长态势,其中图书业务板块的市场拓展能力进一步提升。云印刷业务实现盈利,毛利率为16.66%,包装印刷业务实现营业收入3486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8.95%。

收购乐博乐博提交证监会审核,打开公司教育产业新篇章:2016年4月29日,公司发布公告拟以43,000万元的价格购买机器人教育企业北京乐博乐博教育100%股权。该项目顺利推进,目前处于证监会审核阶段,向证监会提交反馈意见的材料正在积极筹备中。乐博乐博是全国最大的机器人教育企业,教学网点遍布全国23个省份,有65家直营校区和115家加盟校区,目前约有33,000名4-12岁儿童接受乐博乐博机器人教育培训。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将增加教育培训业务,同时新东方将成为公司股东。未来公司或将继续深入对教育产业的布局,依托在出版文化领域的行业地位,打造教育、出版文化综合服务生态圈,实现战略转型。公司的产业并购基金深圳华控盛通已于2016年3月14日取得营业执照,并储备了一批符合公司战略发展的项目。公司向教育领域的扩展为公司发展注入新的动力,乐博乐博有望大幅提升公司盈利能力。

盈利预测及建议:我们看好公司内生发展加教育产业拓展并重的发展战略,认为公司主营业务包装印刷业务未来将继续保持平稳增长,同时我们看好机器人教育培训领域广阔的市场空间,乐博乐博作为“机器人教育”标的具有稀缺性,未来有望大幅提升公司的营业能力。我们认为公司布局教育产业,公司盈利能力将得到改善,有利于提升公司整体估值。预计公司2016-2018年EPS分别为0.28、0.36、0.53元/股,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收购协同效应不达预期的风险,行业监管政策变化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盛通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