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健盛集团:产能持续扩张,国内外市场双轮驱动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李强 2016-05-0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报告摘要:

公司营业收入和净利润稳健增长。2015年营业收入7.15亿元,同比增长10.83%,净利润1.01亿元元,同比增长31.58%,扣除非经常损益后的净利润9971万元,同比增长30.55%;2016年一季度营业收入1.54亿元,同比下降3.19%,净利润4792万元,同比增长137.87%,扣除非经常损益后的净利润2108万元,同比增长5.14%。

公司产能快速扩张,未来业绩有望快速增长。目前公司在内地产能为1.8亿双,未来拟在国内新建产能1亿双,此外公司在越南建设工厂,二期项目正在建设中,未来产能可达2.3亿双,预计公司产能将在2017-2018年迎来爆发增长。

随着公司规模扩大,毛利率和期间费用率均有提升。2015年和2016年一季度公司毛利率分别为30.60%和32.27%,较同期分别提升2.5和2.7个百分点。2015年和2016年一季度期间费用率分别为14.32%和12.39%,较同期分别提升0.08和2.23个百分点。尤其是占比较高的管理费用,2015年和2016年一季度分别较同期提升32.00%和17.32%,公司经营规模扩大,管理人员数量增加且工资增加,各项费用开支增加。

“智慧制造+新营销”的商业模式,打造“健盛之家”品牌。公司坚持巩固发展外销市场,同时通过发展自有品牌“健盛之家”开拓国内市场,为消费者提供棉袜、丝袜、文胸内衣为主打的贴身衣物全品类产品。“健盛之家”定位高品质平价产品,2016年将逐步落地,公司拟开店60家。在国内线上营销方面,在借助淘宝天猫、京东、唯品会等互联网平台进行销售的基础上,未来将尝试探索会员制,定制化等各类新营销方式。

公司未来产能驱动将迎来业绩爆发,并且有外销出口和内销品牌的双轮驱动,考虑定增后的股本摊薄,公司预计2016-2018年EPS 分别为0.39元、0.49元和0.55元,对应PE 分别为51X、40X 和36X。

风险提示:产能扩张不及预期,国内品牌销售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