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海天味业:需求疲弱环境下仍旧保持稳定增长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李强 2015-10-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2015年1-9月份公司实现营业收入81.22亿元,同比增长11.61%,实现净利润18.41亿元,同比增长20.12%,EPS为0.68元,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24%。

三季度业绩继续保持稳定增长,符合市场预期:分季度看,Q1、Q2、Q3实现收入分别为31.94亿元、24.52亿元、24.76亿元,同比增长14.2%、10%、10.03%,实现净利润分别为7.34亿元、6.02亿元、5.06亿元,同比增长15.7%、30.5%、15.75%,符合预期,预计公司全年15%的收入增长目标有实现的可能;三季度毛利率41.49%,同比增长2.17%;销售费用率11.95%,同比增长1.7%,主要系消费市场疲软,内部渠道建设增加,未来预计会稳步提高。

非酱油品类、中西部地区成为公司未来增长主动力:分产品看,公司前三季度重点强化了潜力产品的非常规发展要求,加快规模单品建设,带动了整体市场的发展,其中蚝油预计同比增长25%以上,调味酱同比增长15%左右,酱油继续保持7%左右稳定的增长。分区域看,中、西部地区增长较快,主要原因是渠道的下沉和空白领域的开发,在东部地区渠道下沉基本完成情况下,中西部增速明显快于东部,电商渠道主要集中在天猫旗舰店和1号店,今年有望实现近1亿元的收入。我们草根调研的经销商库存水平保持在1月左右,处于正常水平。

渠道开拓和新品类开发做实公司长期增长:公司未来计划两项重要工作,第一,在目前2500家经销商的基础上未来再扩充一倍,提升公司在中西部地区等渠道相对较弱或空白区域的覆盖率;第二,甄选12个潜力产品进行重点推广,包括酱类、料酒、食醋等过去不够重视但有增长潜力的品类,保障公司收入目标实现。另外,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持有公司4000万股,占比1.48%,成为公司第八大股东。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预计2015-2017年EPS分别为0.93元、1.11元、1.33元,对应PE分别为39倍、32倍、27倍,维持公司“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食品安全风险、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