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新三板2015年中报点评:成长性优于创业板,价值投资是必然趋势

来源:齐鲁证券 作者:张帆 2015-09-0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新三板公司概况:截止2015年8月31日,共有3338家新三板公司披露半年报,我们梳理了这3338家公司中报信息,从盈利能力、资产质量和现金流三方面解析新三板公司总体财务状况,并与创业板公司做了对照分析。盈利分析:79%的新三板公司在2015年上半年实现盈利。新三板(整体)的营业利润增速(+87%)、净利润增速(+80%)高于新三板(做市),并远高于创业板。分行业来看,除公用事业和能源行业外,新三板(整体)在其他行业上的净利润增速均领先于创业板可比行业;而新三板(做市)则更是在所有行业上的净利润增速均优于创业板可比行业。

资产运营分析:新三板(整体)的资产负债率略有上升,存货周转率有所提高,应收账款周转率小幅降低;新三板(做市)资产负债率略有改善,存货周转率基本持平,应收账款周转率有所下降。相比于创业板同行业,新三板的资产负债率普遍偏高,但在存货和应收账款周转率上表现相对较好。

现金流量分析:新三板(整体)三项现金流净额同比均有不同幅度增长,筹资活动现金流净额同比增长674%;经营活动现金流净额和投资活动现金流净额(净流出)的增幅分别为151%和62%。新三板(做市)的筹资活动现金净流入同比增长1540%;经营活动现金净流入和投资活动现金净流出的增幅分别为77%和62%。对于创业板同行业,新三板经营活动净现金流表现良好,有超过半数行业优于创业板;投资活动、筹资活动则普遍弱于创业板

投资策略:2015年中报分析表明,新三板整体成长性和综合盈利能力均优于创业板,整体企业比做市企业表现更佳,但企业普遍体量较小,抗风险能力不足。此外,新三板企业两级分化现象明显,价值投资是必然趋势,强者恒强将成为新三板的主旋律,我们建议重点关注质地优秀,可以享受后续分层、转板政策红利的公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