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张裕A:渠道和产品双调整,红酒龙头重拾增长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苏铖 2015-05-0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一季报收入利润双双两位数增长,营收增长超预期:公司2015年1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8.25亿元,同比增长20.99%,有所超出市场预期,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5.30亿元,同比增长15.90%。回顾2014年4季度营收在2、3季度均两位数增长情况下下滑0.85%,我们认为主要是旺季靠后的因素占主导,剔除这一因素,2015年1季度营收增长依然达到12%-15%这一区间,仍旧反映复苏增长的态势。

1季报的四个亮点:一是销售收入增长主要是中档中低档产品贡献,这是销售结构调整的结果;二是销售费用的显著增加,1季度销售费用增幅27%,主要原因是直销业务扩大导致相应销售费用增加所致,这是销售模式的调整结果;三是应收账款较期初增长30.34%,这也和销售模式相关,主要是公司直销业务扩大,对客户赊销额度增加所致;四是预收账款增加幅度较大,1季度末预收款项余额为3.77亿元,较期初增长75.27%,主要是预收客户订货款增加所致。我们认为这反映了旺季需求的旺盛以及张裕在行业复苏中的受益领先。

行业复苏,龙头受益:报1-3月统计局数据显示国内葡萄酒产量增速达到16.91%,上年同期是下滑10.85%,上年全年增长2.11%;1-2月葡萄酒行业收入增速11.47%,上年全年为3.90%;1-3月葡萄酒进口量10.92万吨,同比增长23.50%,上年全年进口量仅增长0.20%;国内需求已经回暖,1季度叠加旺季因素,继续显现强劲复苏迹象。

龙头张裕同步显现出受益。

毛利率缓慢下行,销售费用率可能继续上升:2013年是公司毛利率降幅最大年份,产品和渠道模式的变化使得2015年仍继续这一态势。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15-2016年的收入增速分别为15.6%、16.1%,净利润增速分别为13.9%、14.8%。增持-A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为48.60元,相当于2015-16年30倍和26倍市盈率。

风险提示:进口酒价格短期进一步大幅普遍下降打破平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张 裕A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