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华兰生物2015年一季报点评:迎来源头活水,量价齐升可期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邓周宇,林小伟 2015-04-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5Q1 扣非净利降9.9%,EPS 0.26 元,Q2 开始将显著回升.

2015 年一季度,公司实现收入2.98 亿元(+7.1%),归母净利润1.50 亿元(-14.2%%),扣非后净利润1.19 亿元(-9.9%),EPS 0.26 元,一季度将是全年的最低点。同时公司预告上半年净利润为2.86-3.14 亿元,同比增0%-10%,即Q2 开始将显著回升(可算出Q2 单季度同比增22%-48%),全年将是前低后高趋势,全年业绩有望保持稳健较快增长。

血制品:迎来源头活水,量价齐升可期.

短期血制品业务因提价预期稍有控制发货致收入平稳增长,但长期看保持稳健较快增长是有保障的,我们预计目前公司理论采浆量在750-800 吨,较14 年520 吨采浆量仍有较大上升空间。迎来源头活水:4 月24 日晚公告重庆公司获批设立六个单采血浆站分站,将大大拓宽重庆各个浆站的采浆人群,对公司构成重大利好;公司也在积极开拓新浆站,我们预计未来2-3 年公司理论采浆量大概率在1000 吨以上;血制品提价临近:近期药价放开政策出台时间临近,市场预期7 月1 日执行,血制品最有望提价,具体幅度个个品种不一,其中静丙提价弹性较大。因此结合量价来看,我们认为公司未来几年的血制品业务将进入量价齐升态势,推升公司业绩稳步向上。

大生物战略不断推进,外延有望加快.

公司在立足血制品业务基础上,逐步延伸至疫苗、单抗等大生物领域, 并逐步进入收获期,其中流感疫苗WHO 预认证即将获批,ACYW135 群脑膜炎球菌多糖疫苗已开始预认证申请,且储备产品丰富,如狂犬疫苗、吸附百白破疫苗、H7N9 疫苗已获临床批件,AC 脑膜炎疫苗、Hib 疫苗、吸附破伤风疫苗、四价流感疫苗申报临床。修美乐、赫赛汀、美罗华、阿瓦斯汀等4 大超级重磅单抗均已申报临床申请并获得受理,后续仍将继续申报若干个单抗品种。

公司于4 月24 日晚公告实际控制人安康先生与第一大股东江西永喆实业的协议转让股份过户完成,我们认为董事长直接持股后有望提升决策效率,外延推进有望加快。

迎来源头活水,量价齐升可期,外延有望加快,维持“买入”.

公司血制品业务有望量价齐升,疫苗逐步回升面临全球机遇,未来几年业绩稳中向好趋势不变。董事长直接持股后有望提升决策效率,外延推进有望加快。

维持预计公司15-17 年EPS 为 1.11/1.41/1.73 元,公司业绩稳中向好及有外延预期,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兰生物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