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周二机构一致看好的十大金股

证券之星 2021-04-20 10:42:3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志邦家居(603801):开局亮眼 增长路径越发清晰

类别:公司 机构:国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姜浩 日期:2021-04-20

业绩简评

4 月19 日公司发布2021 年一季报,Q1 实现营收6.8 亿元,同比+109.1%(较19 年同期+64.8%);归母净利润为5059.9 万元,同比+213.2%(较19 年同期+60.0%),整体业绩亮眼,延续2020 年下半年强劲增长态势。

经营分析

外部环境改善+自身持续深耕,驱动亮眼开局:公司Q1 营收取得亮眼增长,我们认为主要由于内外两方面原因:(1)随着疫苗普及率逐渐提升,国内疫情影响已基本消散,去年部分压制的装修需求延续至Q1 释放叠加竣工回暖逻辑兑现驱动终端需求明显提升。(2)公司自身衣柜+工程持续发力。

衣柜业务已进入良性循环阶段,今年制定290 家门店净增目标,渠道加速拓展与同店增长双重驱动衣柜业务延续高速增长,此外渠道方面,由于在手订单充足,预计工程渠道仍保持强劲增长态势。

毛利率小幅下探,费用率管控优异:公司Q1 毛利率为36.5%,较20 年/19年同期分别-1.2pct/-1.4pct,主要是由于衣柜高速增长使其收入占比提升所致(衣柜/橱柜2020 年毛利率分别为33.4%/41.8%),预计随着衣柜生产效率提升,规模效应逐渐体现将带动毛利率趋势上行。费用率方面,公司Q1费用管控优异,期间费用率较19 年同期下降1.6pct 至29.7%,其中销售费用率为14.5%,较19 年同期下降5.2pct,公司精准营销举措成果逐步显现,管理费用率(含研发)较19 年同期上升4.4pct 至15.7%,主要由于公司主动加大研发投入,Q1 研发费用较19 年同期提升98.5%。

中短期增长路径清晰,中长期成长空间逐渐打开:2021 年Q1 商品房住宅竣工面积较20 年/19 年分别+27%/+6.5%,且交房前置指标(玻璃、电梯等)也释放积极信号,竣工持续回暖与疫情催化集中度提升逻辑逐步兑现。

从公司层面来看,完善的渠道布局下全品类协同效应将逐渐显现。工程渠道在手订单充足,已迎来趋势性增长阶段,传统零售渠道方面,公司持续优化经销商结构,从“引流-设计-交付”全流程为经销商提供深度赋能,提升渠道效率的同时进一步绑定经销商,带动衣柜零售进入快速增长阶段。整装渠道方面,公司也已重组团队并重构产品体系。此外从中长期角度看,公司也已明确提出做大华南市场,我们相信依托公司优异的渠道管控+全品类布局,可逐步提升公司原点市场外品牌力,打开中长期成长空间。

盈利调整和投资建议

公司外部经营环境改善叠加自身增长路径清晰,我们预计2021-2023 年公司EPS 分别为2.32 元/2.81 元/3.47 元,当前股价对应PE 分别为24、19、16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国内疫情反复;竣工回暖不及预期;精装房渗透率提升不及预期。

1 2 3 4 5 6 7 ... 10 下一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风华高科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