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五大券商周一看好的六大板块

证券之星 2021-02-08 12:43:3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光伏行业周报:平价项目储备充足 2021年国内装机有望新高

类别:行业 机构:山西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平海庆/潘海涛 日期:2021-02-08

本周行情

整体:本周,沪深300 上涨2.46%,申万一级28 个行业中的13 个出现上涨,电气设备行业上涨0.43%,在申万一级行业中排名第12,Wind 光伏指数下跌8.70%。

个股:光伏行业(Wind 光伏指数成分股)中10 只个股实现正收益,其中,阳光电源以9.92%的涨幅领涨,东方日升以-43.47%的跌幅领跌。

估值:截至2021 年2 月7 日,光伏行业(Wind 光伏指数)的PE(TTM)为54.08,电气设备行业(申万一级)的市盈率为50.93。

价格跟踪

本周产业链价格稳中有涨:

单晶硅料价格小幅上涨;

单晶硅片价格维持坚挺,多晶硅片价格基本持稳;

单晶电池片各尺寸价格持稳,多晶价格略涨;

组件本周价格维稳。

行业动态

晶科能源拟A 股IPO 已进行上市辅导备案

王勃华:今年国内新增装机预期55~65GW,全球150~170GW

云南:2021 年推进3GW 光伏和8GW 风电建设投资建议

本周,中国光伏行业协会召开光伏行业2020 年发展回顾与2021 年形势展望研讨会,会上,中国光伏行业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王勃华发表相关报告,预计2021 年国内新增装机将达到55-65GW,全球新增装机将达到150-170GW。2021 年将为我国光伏发电平价上网元年,据统计,2019-2020年国家能源局共计批复了55.83GW 平价项目,根据并网时限要求,2021年平价项目并网需求将达到35GW,再加上未在国家能源局名单里但已明确要在2021 年底前并网的云南3GW 及广西1GW,合计39GW,再加上户用、工商业及顺延的2020 年竞价项目,2021 年新增装机量有望再次实现高增。建议关注垂直一体化布局的组件龙头以及在分布式及储能领域有领先优势的国内逆变器龙头企业:隆基股份、晶澳科技、阳光电源、锦浪科技。

风险提示

新能源消纳不及预期;新增装机量不及预期;国外经济恢复不及预期;十四五新能源规划落地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美的集团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