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机构强推买入 六股成摇钱树

证券之星 2021-01-13 10:31:4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比亚迪(002594):DMI性能突出售价亲民 有望加速替代燃油车

类别:公司 机构:中银国际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朱朋 日期:2021-01-13

1 月11 日公司正式发布DMi 超级混动技术,秦Plus、宋Plus、唐等三款DM-i 车型启动预售。DMi 车型的油耗、动力、成本等综合性能突出,售价和同类型合资品牌燃油车相当,上市后有望热销。长期来看,DMi 车型将加速对燃油车的替代过程,是公司未来提升销量和市占率的战略武器,发展前景看好。公司12 月新能源汽车销售2.9 万辆,同比增长120.2%,汉销量过万。

2021 年在刀片电池产能提升、秦唐宋DMi 等新品上市、汉等持续热销的推动下,新能源销量有望高速增长。公司近日公告,董事会同意控股子公司比亚迪半导体筹划分拆上市事项,将利好公司价值提升。

支撑评级的要点

DMi 性能突出售价亲民,车型有望热销。1 月11 日公司正式发布DMi 超级混动技术,秦Plus、宋Plus、唐等三款DM-i 车型启动预售,预售价分别为10.78 -14.78 万元、15.38 -17.58 万元、19.78 -22.48 万元。DMi 是以电为主的混动技术,具备快、省、静、顺、绿等多重优势;亏电油耗低至3.8L/百公里,综合续航里程突破1200 公里;百公里加速时间比同级别燃油车快2-3 秒,动力性能突出;主要零件自制带来极强成本优势,售价与同类型合资品牌燃油车相当,加上PHEV 技术可享受购置税减免、新能源汽车牌照等优惠政策,综合性价比极高。三款DMi 车型覆盖了10-20 万元主力销售区间,突出综合性能加上亲民售价,上市后有望热销。长期来看,DMi 技术凭借突出的性能和极低的成本,推广后有望加速对燃油车型的替代,成为公司的战略武器,助力销量及份额持续提升。

Q4 新能源销量实现翻倍,2021 年有望延续高增长。公司近日公布销量情况,12 月新能源汽车销售2.9 万辆,同比增长120.2%,其中汉快速提升至1.2 万辆;燃油车销量小幅下滑8.6%,整体销量增长30.4%。尽管受疫情等影响,2B 等领域需求减少,加上刀片电池产能受限,20H1 销量下滑30.5%,但Q4 共销售新能源汽车7.9 万辆(+113.5%),燃油汽车7.9 万辆(-10.7%),整体销量15.8 万辆(+25.8%),全年销量降幅收窄至7.5%。

展望2021 年,随着刀片电池产能逐步提升,秦唐宋DMi 等新品上市,汉等车型持续热销,公司新能源销量将实现高速增长。

半导体等业务将分拆上市,利好价值提升。在新能源及智能化趋势下,汽车半导体国内市场空间将快速增长至数百亿元。比亚迪半导体拥有包含芯片设计、晶圆制造、封装测试和下游应用在内的一体化经营全产业链,是国内自主可控的车规级IGBT 领导厂商,未来前景广阔。公司近日发布公告,董事会同意控股子公司比亚迪半导体筹划分拆上市事项,将利好公司价值提升。除半导体外,公司动力电池等领域技术领先,未来也有望分拆上市并提升公司估值。

估值

我们预计公司 2020-2022 年每股收益分别为 1.61 元、 1.70 元和 2.01 元,新能源业务长期看好,维持买入评级。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1)汽车销量不及预期; 2)产品降价毛利率下滑;3)新业务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泸州老窖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