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周二机构一致看好的十大金股

证券之星 2021-01-12 13:15: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海康威视(002415):分拆萤石网络上市 做强智能家居业务

类别:公司 机构:国元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耿军军 日期:2021-01-11

事件:

公司于1 月8 日晚发布《关于分拆所属子公司杭州萤石网络有限公司至科创板上市的预案》。

点评:

“智能家居+云平台服务”双主业,物联云平台月活跃用户超2600 万萤石网络定位为智能家居产品和云平台服务的提供商,愿景是打造智能家居的生态体系,为用户营造安全、舒适、愉悦的居住和工作环境。依托萤石物联云平台,智能家居产品方面打造了“4+N”产品体系。萤石网络将自主研发集中于四大主要智能家居产品,包括智能家居摄像机、智能入户、智能控制和智能服务机器人。物联云平台专注于PaaS 服务,满足用户对物联网数据的储存和应用需要,截止2020 年9 月末,全球萤石物联云平台IoT 接入设备约9500万台,平台注册用户超过6700 万,日活跃用户超过1100 万。

萤石网络营业收入及净利润持续增长,分拆上市有望提升核心竞争力2019 年,萤石网络实现营业收入24.26 亿元,同比增长60.20%;实现净利润2.60 亿元,同比增长118.38%。2020 年前三季度,萤石网络实现营业收入20.49 亿元,实现净利润2.73 亿元。通过本次分拆,萤石网络将作为公司下属智能家居及云平台服务业务的平台 独立上市。短期来看,公司按权益享有的净利润存在被摊薄的可能,但中长期来看,萤石网络通过科创板上市增强自身资本实力,将进一步提高研发能力和扩大业务布局,提升核心竞争力,实现智能家居业务的做大做强。

企业数字化需求持续释放,公司创新业务梯队已经基本形成公司以视频技术为核心,利用AI、大数据和物联网等技术,为各行业企业客户赋能,助力设备和人力成本优化,EBG 业务实现较快发展,目前来看,企业数字化需求有望持续释放,公司成长空间较大。面对高度碎片化场景,公司打造统一软件技术架构和AI 开放平台,提升研发效率,降低边际成本,规模效应逐渐显现。创新业务方面,公司目前已拓展了智能家居、机器人、汽车电子、存储器、红外视觉设备、消防解决方案、智慧检测等,创新业务的发展梯队已经基本形成。我们认为,EBG 业务和创新业务的快速发展有望成为公司发展的强劲动力,持续打开中长期发展的空间。

投资建议与盈利预测

公司面向全球用户提供以视频为核心的智能物联网解决方案和大数据服务,在技术、产品与解决方案等方面拥有全面优势。预测公司2020-2022 年营业收入为632.43、741.40、862.93 亿元,归母净利润为135.76、158.21、184.23亿元,EPS 为1.45、1.69、1.97 元/股,对应PE 为39.47、33.87、29.08 倍。

考虑到:1)EBG 业务保持较快成长,空间较大,2)创新业务快速发展,萤石网络分拆上市,3)公司软件与AI 能力提升带动附加值持续增长,4)统一软件技术架构规模效应逐渐显现,5)过去三个季度营业收入增速逐季改善,6)公司过去五年PE 主要运行在20-40 倍等因素,给予公司2021 年40 倍的目标PE,对应目标价为67.60 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新冠肺炎疫情导致宏观经济发展不及预期,企业数字化转型的需求释放不及预期,海外市场拓展不及预期,创新业务发展不及预期,行业竞争加剧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太阳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