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周二机构一致看好的十大金股

证券之星 2021-01-12 13:15: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传智教育(003032):潜心育人铸就口碑 IT黑马引领未来

类别:公司 机构: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姜娅/冯重光 日期:2021-01-11

公司为国内领先的IT 技能培训机构,也是A 股首家IPO 的教育企业。公司凭借优质的课程、师资和服务打造了良好的品牌,通过口碑传播降低获客成本。未来,公司有望通过网点扩张和多元业务拓展实现业绩增长。我们预计公司2020-2022 年净利润为0.62/1.90/2.27 亿元。给予公司2021 年50xPE,对应市值为95 亿元,目标价为26 元,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传智教育为国内领先的IT 技能培训企业。传智教育是国内领先的IT 技能培训机构,也是首家A 股IPO 的教育企业。公司核心业务是为大学/大专生或者社会人士提供6-8 个月IT 短期培训(占收入96%),满足其IT 就业需求。自成立以来,公司累计向社会输送IT 人才30 万余人,目前教学中心覆盖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全国19 座城市。2019 年公司实现收入9.24 亿元/+17%,归母净利润1.8 亿元/+6%,2015-2019 年 CAGR 达79%。

IT 职业培训行业:需求好,空间大,格局改善。据沙利文预测(转引自中国东方教育及东软教育招股书),2020 年中国非学历IT 培训(B2C+B2B)市场规模达574 亿元,过去6 年CAGR 达14.7%,2022 年有望达732 亿元。未来随技术迭代加速及IT 行业用人需求多样化,预计人才缺口将进一步扩大,驱动IT培训行业发展。目前行业竞争格局分散,CR3 不足10%,随着疫情催化行业洗牌,具备强教研能力和品牌美誉度的企业有望脱颖而出。

核心优势:优质的课程、师资与服务打造良好口碑。1)优质课程和师资:内容紧贴真实案例,更新迭代快(周度更新),教学效果优异(后付费学生就业率达91%)。公司注重教研投入,共有教研人员1269 人,占比达64%(VS 达内27%)。同时,具备成熟的教研体系,课研能够及时反馈市场需求。2)以学员为中心的一站式服务:从课程选择、日常教学管理、就业指导咨询、就业后服务四个方面为学员提供一站式服务,有效的提高了培训效果和学员满意度。3)口碑获客为主要招生方式:公司多年来的优质培训服务积累了口碑,同时原创教材以及免费的学习资源树立了良好的品牌形象,约70%的客户来自于口碑获客。

销售费用率远低于同行,19 年销售费用率为13.3%(VS 达内65.3%)。

未来展望:网点面积和数量扩张为主要增长引擎,多元化业务有望贡献新增量。

未来2 年公司计划扩建5 个旧校区(合计面积2.68 万平米),新建6 个校区(合计面积1.8 万平米),预计全国网点容量将增加30,587 人次/年。 凭借公司的标准化课程、强研发和品牌优势,网点拓展有望顺利开展,稳步放量。此外,公司继续巩固研发实力,建立传智培训研究院,打造长期竞争力。在非学历IT高等教育、在线教育及少儿在线编程领域的布局亦有望逐渐贡献新的增量。

风险因素:渠道扩张不及预期、局部疫情反复影响线下业务、募投项目建设不及预期等风险。

投资建议:公司为国内领先的IT 技能培训机构,也是A 股首家IPO 的教育企业。公司凭借优质的课程、师资和服务打造了良好的品牌,通过口碑传播降低获客成本。未来,公司有望通过网点扩张和新业务实现业绩增长。我们预计2020-22 年公司净利润为0.62/1.90/2.27 亿元,对应EPS 预测为0.17/0.52/0.63 元。

考虑到行业空间较大且公司未来市场份额提升机会明确,我们给予公司2021 年50x PE,对应市值为95 亿元,目标为26 元,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太阳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