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周二机构一致看好的十大金股

证券之星 2021-01-12 13:15: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洽洽食品(002557):新设子公司瞄准新消费 员工持股计划持续激励核心员工

类别:公司 机构:中银国际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汤玮亮 日期:2021-01-12

公司于1 月8 日发布多则公告,计划投资2 亿元设立全资子公司“洽洽新消费投资公司”,并将实施第五期员工持股计划。

支撑评级的要点

新设全资子公司瞄准新消费,助力公司业务创新和发展。根据公告,公司计划以自有资金2 亿元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洽洽新消费投资公司”,并持有100%股权。洽洽新消费公司注册地址为上海自贸区临港新片区,经营范围为“新消费、大食品生态相关企业投资”。公司本次设立新消费投资子公司,将对公司拓展新渠道、新消费品类、新技术、新模式等新发展路径提供有力支撑,有助于培养公司未来的利润增长点,助力公司业务创新和发展。

第五期员工持股计划公布,持续激励核心员工。从2015 年的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至今,公司已推出5 期员工持股计划。根据第五期员工持股计划(草案),本次持股计划持有人包括公司副总经理、董秘、财务总监、监事等在内的44 名高管及核心员工。本次员工持股计划受让价格为48.36元/股,受让股份合计11.68 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约0.02%,持有金额合计564.5 万元。2018 年,公司将员工持股计划作为中长期的奖励政策,并计划于2018 年至2022 年的五年内,每年设立一批员工持股计划,定期对高管及核心员工进行奖励,共计5 批。持续的员工持股计划将员工个人利益与公司利益相绑定,有利于提升员工积极性,实现双赢。

公司持续推动变革保障长期稳健发展逻辑不变。2015 年以来,公司持续推进改革与创新,从产品端、渠道端以及内部治理等层面全方位改进优化,业绩增长逐渐走上快车道。本次公司新设立全资子公司将系统性地为公司拓展新渠道、新消费品类、新技术、新模式等发展路径提供支撑,帮助公司培育新增长点;而定期的员工持股计划建立起了利益共享机制,保障了员工与公司的利益,提升了员工积极性。基于以上分析,我们认为公司长期稳健发展逻辑不变,继续看好。

估值

我们继续看好公司业绩稳健增长,维持此前盈利预测,预计20-22 年EPS为1.55、1.89、2.27 元,同比增30%、22%、20%,维持买入评级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食品安全风险;原材料成本波动大;休闲食品行业争加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太阳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