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五大券商周六看好的六大板块

证券之星 2020-10-10 13:25:3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9月欧洲电动车销量点评:欧洲继续超预期 ID.3快速爬坡

类别:行业 机构:西部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王冠桥/俞佳莹 日期:2020-10-09

核心结论

9月欧洲新能源车销量同比增长162%,大幅超预期。我们统计9月欧洲10国新能源汽车合计注册14.1万辆,同比大幅增长162%,1-9月累计同比增长102%,继续保持高增速。同期10国乘用车整体注册量与上年持平,新能源增速大幅跑赢乘用车整体162pct。分国家来看,除荷兰因去年同期基础较高小幅下滑外,其余国家均保持高增速。从渗透率看,9月10国新能源车渗透率达到12.9%,同比提升7.9pct。1-9月累计渗透率达到9.8%,同比提升5.9pct。

特斯拉季度末冲量,ID 3快速爬坡。从车型结构看,我们看到欧洲10国9月特斯拉注册量1.6万辆,环比增长150%,增幅明显,同时市占率回升至11.2%。大众MEB平台首款车型ID 3自8月底开始交付以来,周度注册量持续爬坡,荷兰、挪威、西班牙周度市占率提升至15%、27%和7%。ID 3有望成为继特斯拉Model 3,小型车雷诺ZOE后的又一爆款车型。

四季度有望维持强势,全年有望超预期。9月欧洲新能源汽车销量再次强势超出市场预期,政策层面德国、法国、荷兰、希腊、西班牙补贴政策加码效果开始显现,同时供给层面电动车型的大幅扩容,ID 3等重要车型陆续上市,四季度销量有望维持强势。我们在欧洲全年乘用车销量-27%增速的假设下,预计欧洲2020年新能源汽车销量110-120万辆(2019年56万辆,同比增长超过100%)。

景气度持续上升,继续看好电动车板块。欧洲9月电动车同比增速继续大幅跑赢乘用车整体,车企提升新能源车渗透率的努力正在兑现,在碳排放和补贴政策的双重刺激下,2020-2021年欧洲电动车销量有望获得高增速。国内比亚迪汉、小鹏P7等热门C端车型逐步上量,特斯拉铁锂版model 3价格降至25万以下有望带来新一轮消费放量。

投资建议:疫情过后电动车板块在欧洲和国内销量修复的预期下,已经有了不错的涨幅,后续随着欧洲销量的持续强势以及国内C端消费的逐步上量,市场景气度有望持续上升。横向对比看,新能源板块仍然是销量和盈利增长确定性最高的板块。个股方面,首推“守正出奇”组合,“守正”锂电池龙头宁德时代(300750.SZ),“出奇”锂电新秀孚能科技(688567.SH),同时看好两大增量市场, 一是受益于欧洲市场的增量, 包括璞泰来(603659.SH)、先导智能(300450.SZ)、恩捷股份(002812.SZ)、赣锋锂业(002460.SZ) ; 二是受益于特斯拉的增量, 包括拓普集团(601689.SH)、三花智控(002050.SZ)、宏发股份(600885.SH)。

风险提示:疫情对经济影响超出预期;国内新能源政策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