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五大券商周二看好的六大板块

证券之星综合 2020-08-25 13:13: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房地产行业周观点报告:基本面彰显韧性 估值有待修复

类别:行业 机构:万联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王思敏 日期:2020-08-25

在新冠疫情冲击叠加外需下滑的不利背景下,地产作为内循环的重要行业彰显发展韧性,行业投资、开工、销售等数据持续表现超预期。从资本市场风格来看,成长与传统之间的估值分化达到极值,预计表现将进一步均衡,金融地产等传统行业资金关注度预计上升。在资金面相对宽松、房地产估值较低、行业基本面缓慢修复的大背景下,我们建议重点关注三条主线:1)受益于市场占比上升、融资成本低的龙头地产公司;2)受益于区域都市圈发展,销售快速增长的区域龙头公司;3)老旧城区改造、物业管理、地产销售增值服务等发展所带来的趋势性机会。

投资要点:

行情回顾:地产指数下跌0.68%,跑输沪深300 指数0.98 个百分点。上周30 个中信一级行业指数中,地产行业涨跌幅度排名第24。地产行业指数下跌0.68%,同期沪深300 指数上涨0.3%,地产行业跑输沪深300 指数0.98 个百分点。房地产估值位于历史均值62%分位数。根据wind 数据,上周地产行业PE(TTM)为9.97倍,位于五年来PE 平均估值的62%分位数位置,估值处于历史底部区域。

行业及公司主要新闻:中国社科院《2020 年社会蓝皮书》:城市化率会不断提高,预计到2030 年,中国城市化率可能达到75%~80%水平,相当于国际的城市化水平。同时,城市化的质量会不断提高。新型城镇化带动投资和消费需求,城镇化进程的深化将带来城镇数的增加和城市人口规模的不断扩大,推动城市群、都市圈一体化发展。行业数据:7 月全国平均溢价率基本持平,但部分热点城市热度开始回落。7 月一线城市土地成交建面同比增长 25%,溢价率反弹 9.71pc 至16.27%,主要系上海、北京、广州高价优质地块供应增加,深圳已经开始回 调。二线城市土地成交建面同比-5.2%,平均溢价率回落 3.33pc 至 12.73%, 前期热点城市杭州、宁波、南京开始回落,热度向西安、武汉、长沙等城市 轮动。三线城市土地成交建面同比增长22.5%,溢价率高位持平,其中粤港澳地区继续保持较高热度,但长三角地区有所回调。

风险因素:宏观经济下滑超预期;政策调控超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新 大 陆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