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五大券商周二看好的六大板块

证券之星综合 2020-08-25 13:13: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传媒行业周报:八成影院复工 新东方在线K12收入增长靓丽

类别:行业 机构:西部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李艳丽 日期:2020-08-25

八成影院复工,《八佰》公映3天累计票房过6亿。根据猫眼,截至8月22日全国复工影院数量9172家,复工率80.83%,较上日下滑0.38个百分点。低线级城市复工率更高:一线城市复工率74%,二线城市复工率77%,三线城市复工率79%。《八佰》8月21日正式上映,前一周点映票房破1.8亿元;截至8月23日中午,累计票房达到6.6亿。在《八佰》的带动下,8月22日单日影院达到2.3亿元,这是在上座率限制仍为50%的情况下取得的成绩。观众观影需求强劲,业内对纷纷上调对该片的票房预测,从原来的10-15亿左右上调到15-20亿元。目前已有《夺冠》《姜子牙》《我和我的家乡》三部大片定档今年国庆档,预计届时票房将迎来较高的恢复增长。影院经营杠杆较高,影院行业进入供需改善的拐点,疫情加速供给出清。建议继续关注万达电影(002739.SZ)和横店影视(603103.SH)。

新东方在线(1797.HK)FY2020年K12业务收入同比增长85.4%,利润端短期承压。新东方在线周五发布FY2020年业绩公告,总收入10.81亿元,同比增长17.57%,收入增长主要由K12业务带动,K12业务实现收入2.95亿,同比增长85.4%,收入占比提升9.97pct至27.29%,大学和学前业务受产品线调整影响,收入增长放缓。利润端,受教师薪酬和研发成本提升影响,K12毛利率-15.25%(去年同期10.06%),疫情期间公司加大宣传力度,FY2020销售费用率攀升至80%,同比增长32pct,鉴于东方优播与K12在线大班仍处于高速成长期,线下设点以及线上广告投放均需要大量前置成本和费用,预计未来公司利润端仍然承压。目前公司K12业务依然处于正价班人次占比较少的阶段,随着入口流量的不断转化,公司K12业务的客单价还有极大提升空间,财务模型有望得到优化。

一周行业表现:

上证综指上涨0.61%,深证综指上涨0.26%,传媒(申万)收于869.16点,上涨2.41%,跑赢上证综指1.79个百分点。从行业内部来看,影视指数上涨3.60%,动漫指数下滑1.79%,游戏指数上涨2.35%,出版指数上涨0.96%,广播电视指数上涨1.06%,广告营销指数上涨5.12%。

风险提示:疫情长期影响宏观经济,招生不及预期,游戏收入不达预期,行业竞争加剧,政策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新 大 陆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