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五大券商周二看好的六大板块

证券之星综合 2020-08-25 13:13: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教育行业周报:中期业绩密集披露 思考乐、民生教育等实现增长

类别:行业 机构:华西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唐爽爽/何富丽 日期:2020-08-25

本周观点

本周进入业绩密集披露期,思考乐、民生教育等实现增长,2020H1 经调整净利同比增6.80%、7.80%。此外,中国东方教育、新东方在线虽业绩同比负增长但将伴随疫情好转实现环比改善。而佳发教育中报低于预期主要由于高 考延迟确认,中长期成长性趋势不变。

四条主线:(1)教育刚需下的受益标的:逐步加速扩张的中高 考复读培训机构【科斯伍德】;伴随线下陆续复课K12教培机构业绩环比改善,推荐大语文培训龙头【豆神教育】

(华西教育&计算机团队联合覆盖)、一对一培训龙头【紫光学大】;前期受疫情影响较大、但估值或包含悲观预期、明年业绩弹性大的受益标的:【东方时尚】、【凯文教育】、【盛通股份】、【昂立教育】;(2)国家“稳就业”政策在前、高教生源及公职类岗位扩招在后,受益标的:三季度有望环比显著改善的【中公教育】及职业技能培训龙头【中国东方教育】;(3)专升本及硕士扩招在前、独立学院转设加速在后,民办高教推荐【宇华教育】、【中国科培】、【华立大学集团】、【民生教育】, 其他受益标的【中教控股】、【希望教育】、【中汇集团】等;(4)教育信息化招标逐步加速,推荐【佳发教育】(华西教育&计算机团队联合覆盖)、【拓维信息】(华西教育&通信团队联合覆盖)。

行情回顾:跑输上证指数1.88PCT

本周中信教育指数下跌1.27%,上证指数上涨0.61%,跑输大盘1.88pct。年初至今,中信教育指数上涨39.62%,上证指数上涨10.84%,跑赢大盘28.78pct。

行业新闻:

K12:思考乐2020 年中期业绩,收入3.26 亿人民币(+10.2%,以下均为人民币) ,净利0.46 亿(+38.4%)。新东方在线2020 财年(截至2020.5.31)业绩,收入10.81 亿(+17.6%),净利-7.58 亿(亏损同比扩大1082.7%)。

职教高教:中国东方教育2020 年中期业绩,收入15.17亿(-16.7%),净利2.43 亿(-22.4%)。民生教育2020 年中期业绩,收入5.43 亿(+3.1%),净利2.36 亿(+16.1%)。

教育信息化:佳发教育2020 年中期业绩,收入3.05 亿(+4.40%),净利1.18 亿(+23.55%)。

风险提示

疫情影响的不确定性、教育行业政策变动风险、招生人数不达预期风险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新 大 陆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