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明日最具爆发力六大黑马

证券之星综合 2020-07-23 14:12:5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圣农发展(002299)2020年中报点评:业绩符合预期 看好公司食品端持续发力

类别:公司 机构:西部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刘菲/刘丛丛 日期:2020-07-23

核心结论

事件:公司发布2020 年半年报业绩。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5.00亿元,同比下降0.8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3.32 亿元,同比下降19.40%。其中,20Q2 实现营收35.14 亿元,同比增1.2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31 亿元,同比降36.86%。

家禽饲养业务同比下滑,但羽均盈利仍维持较高水平。2020 年上半年受白羽肉鸡行业供给增加及新冠疫情对消费端的负面影响,白鸡价格在3 月份之后持续走跌,但公司通过提高屠宰量及降低成本一定程度上缓解了业绩下滑的压力。2020 年上半年公司屠宰量同比增加8.21%(预计约2.3 亿羽),家禽板块实现销售收入54.17 亿元(抵消前),同比下滑4.31%;测算单吨鸡肉销售价格12476 元,同比下滑9.2%;预计上半年公司单羽盈利5.4元,肉鸡板块实现利润12 亿元。

深耕肉制品深加工,2C 端增长亮眼。2020 年上半年公司食品业务实现营收21.26 亿元,同比增长 14.73%,实现净利润1.33 亿元,该板块占公司总营收比重同比提升4.43 个百分点至32.7%。利润率方面,上半年公司食品业务综合毛利率为17.44%(+0.13pct)、净利率为6.26%(+0.86pct)。

2020 年,公司践行“品牌化、鲜品化、熟食化”战略,尤其是深加工肉制品板块 2C 渠道业绩大幅增长,1-6 月销售额较上年同期增长137.4%,随着下半年销售旺季的到来,我们预计2020 年全年公司2C 销售额有望实现1-2 倍的同比增长达到6-7 亿元,熟食转化率的提升及2C 业务快速增长将拉动公司肉制品板块利润率提升,并打开公司长期盈利空间。

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22 年年归母净利润为30.62/32.61/43.31 亿元,EPS 分别为2.46/2.62/3.48 元,目前股价对应PE 为11.8/11.1/8.3 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疫情风险、产品价格大幅波动风险、食品安全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工智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