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明日最具爆发力六大黑马

证券之星综合 2020-07-23 14:12:5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哈工智能(000584):聚焦智能制造 加码工业机器人和医疗机器人

类别:公司 机构:国元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满在朋 日期:2020-07-23

报告要点:

公司剥离传统氨纶、房地产业务,聚焦智能制造2017 年8 月,公司正式更名为哈工智能,转型以高端智能装备、人工智能为主导产业。公司自转型智能制造以来,逐步剥离原有业务,聚焦智能制造业务。2017 年至2019 年,公司智能制造业务板块收入分别为6.07 亿元、12.03 亿元及16.74 亿元,收入复合增速为66.07%,分别占公司营业收入总额的38.65%、50.49%及96.38%,占比大幅提升。其中2019 年公司高端装备制造营收为15.53 亿元,同比增长38.26%,占比为89.41%。

工业机器人行业景气度回升,中长期成长空间大我国工业机器人行业从19 年四季度起逐渐复苏,10 月份起我国工业机器人产量增速转正、且增速逐月增大。20 年Q1 工业机器人产量虽受疫情有所影响,但二季度仍强劲复苏,上半年产量同比+10%。另外日本工业机器人订单从19 年3 月起降幅缩窄、11 月起增速转正,日本订单一般领先国内产量约6 个月;且20Q1 日本机器人产量同比+8.1%,实现七个季度以来首次增长,这也佐证了我国工业机器人行业复苏趋势。中长期看,我国工业机器人密度仍低于全球均值,提升空间较大,参考日本经验,我们预计2019-2024 年我国工业机器人本体销量复合增速18.5%,仍将保持中高速发展。

深化布局完整工业机器人产业链,培育医疗领域新的增长点公司智能制造业务主要由下属天津福臻、瑞弗机电、哈工易科、哈工现代等子公司实施。天津福臻、瑞弗机电深耕汽车领域焊接/连接机器人系统集成,客户含国内外一线车企。2019 年公司与现代重工合资建立哈工现代,负责上游工业机器人零部件及中游本体制造,预计建成后产能可达1 万台/年。

此外,公司旗下中央研究院将不断研发新技术,为集团及各子公司持续赋能。除了工业机器人以外,公司还将特别聚焦毛利率更高的医疗机器人领域。医疗领域公司取得重要突破,完成国内首条医用冻干机板层机器人自动焊接生产线,国内冻干机市场发展态势良好,预计2021 年全球冻干机市场达到7.88 亿美元,公司有望迎来重要发展机遇,提升整体盈利能力。

投资建议与盈利预测

我们看好工业机器人行业复苏以及公司在工业机器人领域的技术优势,预计2020/2021/2022 公司收入分别为19.61/23.8/28.03 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0.93/1.25/1.61 亿元,EPS 分别为0.15/0.20/0.26 元,给予公司“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行业需求不及预期;市场竞争加剧;智能研发成果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工智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