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五大券商周一看好的六大板块

来源:证券之星综合 2020-07-20 13:44:1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深度*行业*建材行业2020年中期策略:行业格局改善 周期力量回归

类别:行业 机构:中银国际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余斯杰 日期:2020-07-20

上半年建材行业表现较好,特别是早周期品和B 端装修龙头集中度提升逻辑被市场认可,估值迅速调整到位。预计下半年建材板块仍有机会。考虑当前玻璃行业数据特征与去年类似,复苏行情重演可能性最大;水泥下半年需求反弹为大概率事件但预计价格高于去年同期仍有难度;玻纤目前估值与行业景气度均处于历史低位有回升空间;早周期品估值已经调整到位,下半年业绩释放可能性较大;B 端龙头估值基本调整到位,应首选业绩兑现可能性高的品种。总体优先度排序是玻璃>水泥>玻纤>早周期品>B 端龙头。

支撑评级的要点

水泥下半年供给与需求均有望增加:受疫情影响,上半年建筑行业施工需求与产能投放都受到抑制。预计下半年水泥需求将有所反弹,新增产能有所增加,整体呈现价稳量增的态势。建议从区域财政、土地成交、产能投放等角度预判下半年各地方供需情况。看好新疆、山东、四川、广东等省份行情。

早周期品下游需求有望反弹,业绩增长可期:疫情影响以及雨水天气影响下,二季度早周期品出货量受到冲击。当前防水和减水剂等早周期品行业集中度提升逻辑已为市场所认知,估值调整到位,下半年需求反弹加上企业自身产能扩张,业绩快速增长确定性更高。

平板玻璃有望演绎去年复苏行情:看疫情对平板玻璃行业冲击接近尾声。从当前时点看,目前与去年相比竣工增速回升力度不减,平板玻璃价格相当,库存水平略高于去年,在产产能明显低于去年同期。去年平板玻璃底部反转的行情大概率今年有望重新演绎。

家装建材B 端龙头业绩释放,优选细分行业龙头:在竣工回暖、地产集中、精装集采三种逻辑驱动下,工程端建材龙头业绩快速释放。当前板块估值基本调整到位,长期来看估值提升趋势可持续,但短期有一定回调风险。目前一线城市龙头房企精装渗透率已经高于发达国家,未来精装渗透将有赖于二三线城市推进,预计速度将所放缓。建议从规模效应和现金管理两个维度优选细分行业龙头。

玻纤行业供给冲击减弱,静待景气度回升: 疫情影响下,目前海外需求仍未看到明显复苏迹象。国内需求增速与产品价格均处于低位。考虑2019 年下半年以来行业有较多产能停产,供给过剩格局有所缓解,预计未来行业景气度有一定回暖空间。

重点推荐

水泥行业龙头关注海螺水泥、区域龙头推荐塔牌集团、关注天山股份;纯正平板玻璃标的推荐旗滨集团;早周期品龙头推荐垒知集团,关注东方雨虹、科顺股份;建材B 端细分行业龙头推荐北新建材,关注蒙娜丽莎、永高股份;玻纤行业领军者关注中国巨石。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风险提示:水泥产能集中投放、竣工不及预期、海外疫情恶化、精装房渗透放缓。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乐普医疗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