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五大券商周一看好的六大板块

来源:证券之星综合 2020-07-20 13:44:1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非金属建材周报(20年第29周):积极做多水泥、玻璃

类别:行业 机构:国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黄道立/陈颖 日期:2020-07-20

上半年经济数据发布,投资端有望持续向好

本周上半年经济数据发布,1-6 月全国固定资产投资额同比下降3.1%,降幅环比收窄3.2pct,分区域来看,新疆、西藏、山西等地增速靠前。

具体来看,广义基建投资同比小幅下降0.07%,6 月单月增速实现8.36%,随着降雨天气后期好转,预计下半年基建投资仍有较大的上升空间。上半年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首次实现1.9%正增长,6 月单月增速8.54%,主要受益于建筑工程和土地购置方面的增长,两者分别单月实现增速11.11%和8.46%;另外,6 月份商品房销售面积单月同比增长2.14%,新开工面积同比提高8.86%,为下游水泥需求提供良好支撑;1-6 月累计竣工面积同比减少10.5%,增速环小幅比回升0.8pct,短期6 月房屋竣工面积单月增速同比下降6.58%,中长期竣工回暖趋势仍有望延续。

6 月水泥需求持续增长

今年上半年全国水泥产量9.98 亿吨,同比下降4.8%,降幅环比1-5 月收窄3.4pct,6 月单月产量同比增长8.4%,淡季需求良好。具体分地区来看,上半年西北和东北地区产量分别同比实现2.48%和5.82%的正增长,领先全国水平,6 月份单月全国各地区水泥产量均实现正增长,其中西北、东北、西南和华北地区增速均高于10%,需求淡季保持强劲。

积极做多水泥,逢低布局子板块优质龙头

随着宏观托底政策的持续发酵,未来行业整体需求无忧,各子行业近期表现略有不同,其中:

水泥:受持续降雨影响,本周水泥需求延续前期疲软态势,个别地区如江西、福建、广东、浙江雨水天气缓解,下游需求环比有所恢复,本周水泥库容比实现68.5%,环比上涨1.5 个百分点,同比上涨5.7 个百分点,出货率环比提高2.77 个百分点至74.53%,全国水泥均价为426 元/吨,环比下降0.31%,同比上涨0.24%,继续处于历史同期最高水平。

价格方面,核心市场趋于稳定,个别区域价格仍有回落现象。预计后期随着强降水天气减少,下游需求将会有所好转,短期企业仍会受于困库存压力,价格维持小幅震荡走势。推荐海螺水泥、天山股份、祁连山、华新水泥、冀东水泥、宁夏建材、塔牌集团、金隅集团;玻璃:行业继续保持良好运行轨迹,整体表现稳健良好,本周玻璃现货价格为76.08 元/重箱,环比上涨1.74%,同比上涨2.57%。在行业良好势头下,近期冷修复产和新增点火意愿有所增加,各项运行指标后续仍需密切关注,个股上看,龙头企业估值仍有较高安全边际,下半年科技突破依旧是看点,继续推荐旗滨集团、信义玻璃。

其他建材:①玻纤行业:玻纤价格处于底部区域运行,年内供给冲击有限,需求端中短期风电为核心支撑,龙头公司股价已基本反映市场悲观情绪处较低位置,可做长期布局,推荐中国巨石;②其他建材:地产投资韧性犹存,地产产业链相关龙头受到产业资本关注,继续关注各子行业低估值优质龙头企业,推荐坚朗五金、兔宝宝、科顺股份、帝欧家居。

风险提示:经济下滑超预期;各地项目落地低于预期;供给增加超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乐普医疗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