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五大券商周一看好的六大板块

来源:证券之星综合 2020-07-20 13:44:1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社会服务业行业周报:疫情对留学影响缓和 长期趋势仍在

类别:行业 机构:国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吴劲草/郑慧琳 日期:2020-07-20

行情回顾

本周,国金教育指数涨跌幅-1.73%,上证指数-5.00%,深证成指-4.07%,创业板指-4.18%,传媒指数(中信)-7.42%,餐饮旅游(中信)-2.68%,沪深300 指数-4.39%。

年初至今,国金教育指数涨跌幅+23.79%,上证指数+5.38%,深证成指+25.73%,创业板指+48.07%,传媒指数( 中信)+16.42%,餐饮旅游( 中信)+49.71%,沪深300 指数+10.94%。

事件

教育部认为疫情对出国留学造成的影响是暂时的,我国政策端仍鼓励人才通过出国留学渠道进行深造。教育部于2020 年6 月23 日出台的《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加快和扩大新时代教育对外开放的意见》文件中说到,着眼加快推进我国教育现代化和培养更具全球竞争力的人才,强调“中国仍需深化拓展与世界各国在教育领域的互利合作和交流互鉴,着眼于破除体制机制障碍、加大中外合作办学改革力度、积极拓宽优质教育资源合作渠道以拓展出国留学空间”。同时,国家通过落实维护留学人员合法权益和切实利益、做好防疫指导等措施健全“平安留学”机制。教育部国际司负责人表示“疫情对出国留学造成的影响是暂时的。《意见》重申将继续通过出国留学渠道培养我国现代化建设需要的各类人才”。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也颁布更为宽松的学历认证政策,具体如:“受疫情防控影响,留学人员无法按时返校而选择通过在线方式修读部分课程,以及因此导致的其境外停留时间不符合学制要求的情况,不作为影响其获得学位学历认证结果的因素”。

部分留学国家接收端针对留学生的政策有所缓和。美国是我国留学群体在考虑出国深造时的优先选择之一,经统计,我国近十年中国出国留学生群体中,选择去美国留学人数占比超过当年出国留学总人数的50%。今年由于受到疫情和严苛签证条件的双重影响,美国留学情况并不乐观,2020 年7 月6日,美国入境与海关执法局出台关于今年秋季留学生通过网课接受教育的新规定:全部采取线上进行学校今年秋季学期课程的留学生必须离境,或转学至有线下课程的学校就读,否则将面临驱逐出境。2020 年7 月14 日,美国波士顿联邦地区法院审理哈佛大学和麻省理工学院提起的相关诉讼时宣布,美国联邦政府同意撤销此前颁布的一系列留学生签证新规,允许国际学生在线上课并留在美国。美国针对留学生的新政策仍在变化之中,但整体趋势已有所缓和。英国也是我国留学生的热门选择之一,近年来深受留学生和家长的青睐,英国部分高校今年采取了酌情简化申请材料、延长语言测试有效期、扩大语言测试成绩接受范围等措施为留学生群体“开绿灯”以便其赴英留学。作为热门留学国家之一的加拿大推出“留学生可选择采取网课措施,只要在加拿大境内完成50%的课程,留学生仍可获得工签”的利好新政策。

留学人群申请端需求仍稳固,部分国家高校申请人数增长良好。据英国大学官方申请中心UCAS 统计,截至2020 年6 月30 日,2020 年通过UCAS 申请英国本科的中国学生人数达2.4 万人/+23.6%,从全球来看,截至2020 年6 月30 日,申请2020 年入学英国本科的人数为65.3 万人/+2.35%YOY。我们预计留学热度受疫情影响有小幅度波动,但留学需求增长仍将是大趋势。

推荐标的:中公教育,佳发教育,中国科培,希望教育,枫叶教育等。

风险提示:疫情影响;留学政策变动;民促法尚未落地;收购整合等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乐普医疗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