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五大券商周四看好的六大板块

证券之星 2020-05-14 14:02:0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新能车跟踪系列:新能车持续回暖 积极布局中游龙头

类别:行业 机构:国元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彭聪 日期:2020-05-14

事件:据中汽协 ,2020 年4 月新能源汽车销量产销8.0/7.2 万辆,同比下降22.1%/26.5%,环比增长31.6%/9.7%;1-4 月累计产销20.5/20.5 万辆,同比增长-44.8%/-43.4%。据高工锂电,4 月新能源汽车装机量3.60GWh,同比增长-33.5%,环比增长30%;1-4 月累计装机9.3GWh,同比增长-47.7%。

4 月新能源车销量同比降幅收窄,环比增长9.7%1)4 月销量数据同比-26.5%,相对于3 月的-53.2%已经大幅收窄;销量环比增长9.7%,标志新能源汽车产业处于回暖期,伴随经济回暖未来销售数据将继续改善。2)结构上看,A 级车处于绝对主流,根据乘联会数据,4 月A 级车销售占比57%,B 级17%,A0 级10%,A00级15%。3)乘用车中插电混动走强,随着理想ONE、宝马5 系等多款车型销量向上,插电混动4 月销售2 万辆,环比增长62.9%,乘用车占比达到32%;纯电动乘用车4 月销售4.3 万辆,环比-8.8%,乘用车占比68%。4)从车型上看,4 月销量前5 名分别是比亚迪全新秦EV、锐际1.5TPHEV、Model3、Aios S 和宝骏新能源,比亚迪秦EV 销售5096 辆高居榜首。5)Model 3 在4 月销量3635 辆,较上月10160 辆销售数据,环比下降64.2%,主要因为3 月季度冲销量的提前交付、补贴调整的降价预期,加之4 月份国产长续航车型的发布,许多车主退掉标准续航订单转而预定长续航车型。

4 月装机量同比降幅收窄,环比增长30.3%,产业持续恢复1)从装机量来看,4 月装机7.3 万辆,合3.60GWh,环比增长30.3%,同比-33.5%,单月降幅收窄(3 月同比-45.7%),产业整体处于逐步恢复的态势。2)市场份额上来看,4 月前十名装机量3.44GWh,占比96%, 装机量前五企业分别是宁德时代(1.8GWh)、LG 化学(0.58GWh)、比亚迪(0.55GWh)、中航锂电(0.14GWh)、国轩高科(0.09GWh)等,4 月特斯拉生产1.12 万辆,LG 受益于特斯拉配套排名行业第二,中航锂电受益于长安汽车和广汽供应,排名第四。

3)技术路线上看,三元与铁锂分别装机2.56/0.89GWh,三元依然是绝对主流,铁锂环比增长76%,主要因为专用车装机量大幅增长。

投资建议

国内复工复产顺利,海外疫情逐渐可控,新能车有望继续快速增长,重点推荐动力电池龙头宁德时代/亿纬锂能,关注各子行业龙头标的。

风险提示

新能车销量不达预期;疫情影响超预期;动力电池跌价超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双汇发展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