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四大券商周三看好的六大板块

证券之星 2020-04-08 14:03:4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食品饮料行业周报:继续关注白酒估值修复

类别:行业 机构:山西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和芳芳 日期:2020-04-07

核心观点

本周A 股窄幅震荡,其中食品饮料行业上涨3.43%,跑赢沪深300 指数3.34个百分点,细分领域方面,调味发酵品涨幅最大。根据酒说报道,2020 年1-2 月全国酿酒行业规模以上企业完成销售收入1207.42 亿元,同比下降15.58%。利润253.88 亿元,同比下降15.46%。其中,白酒销售收入887.20亿元,增长-11.68%。利润241.70 亿元,同比增长-8.84%。虽然当前出现的疫情新形势,对酒业行业短期带来较大影响,但不会出现周期性的变化,酒业行业高质量发展的趋势不会改变,集中化发展的趋势不会改变,高端化发展的趋势不会改变,从长周期看,疫情将进一步提速白酒行业的消费趋势变革。另外,很多酒企在对2020 年经营规划中体现稳中求进的基调,这使得企业能够更好地调整策略抵抗风险。同时,贵州茅台、五粮液、泸州老窖等酒企都相继表示,企业将维持全年计划不变,彰显酒企信心。

行业走势回顾

市场整体表现,上周,沪深300 上涨0.09%,收于3713.22 点,其中食品饮料行业上涨3.43%,跑赢沪深300 指数3.34 个百分点,在28 个申万一级子行业中排名第2。细分领域方面,上周,调味发酵品涨幅最大,上涨8.46%,其次是肉制品(4.83%)、软饮料(3.43%)、白酒(3.25%)。个股方面,科迪乳业(48.93%)、惠发食品(21.22%)、西王食品(17.88%)、贝因美(13.49%)、佳隆股份(12.87 %)有领涨表现。

本周行业要闻及重要公告

(1)酒说报道,近日,茅台酱香酒公司相关负责人辟谣“茅台酱香酒悄然调价,整体上调10%-20%”通知,表示此消息与贵州茅台当前“稳定”的价格政策大相径庭,“专销产品上调出厂价”之说实属空穴来风,“自营产品减少费用支持”更是子虚乌有。“当前茅台酱香系列酒各产品的市场成交价,较2019 年略有小幅上涨,涨幅在10%左右。而产品出厂价目前依然保持2019 年的价格水平,并未发生任何变化。”网 传消息部分内容表述错误,将市场实际成交价格的上涨,描述为酱香酒公司调价,容易让经销商和消费者产生误解。(2)酒说报道,4 月1 日-4 月30 日,30 天!线上春糖第二季将全面开启,再升级、更精彩:更多产品在线,更多商业在线,更强互动在线,以此为新的起点,不断开启中国糖酒食品产业线上发展全新时代。

投资建议

短期看,新肺炎疫情抑制春节消费需求,食品饮料子行业影响程度不同。

主要在于:礼品消费、聚饮消费受影响较大。因此,高端、次高端白酒、高端乳制品、餐饮渠道占比较大调味品、B 端速冻食品受到较大的影响,而C 端速冻食品、方便休闲食品、基础乳肉制品等生活必需消费品的需求继续增长。建议关注三全食品、恒顺醋业、克明面业、双汇发展等。另外,不少酒企在对2020 年经营规划中体现稳中求进的基调,这使得企业能够更好地调整策略抵抗风险,中长期继续建议关注贵州茅台、五粮液、泸州老窖、今世缘、顺鑫农业等。

风险提示:疫情超预期的风险、食品安全风险、市场风格转变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泰山石油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