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四大券商周三看好的六大板块

证券之星 2020-04-08 14:03:4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机械设备行业周观点:复工复产稳步推进 关注逆周期调节机会

类别:行业 机构:万联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王思敏/卢大炜 日期:2020-04-07

【本周核心观点】:

装备制造业活力十足,基建产业链大有可为

2020 年3 月中国制造业PMI 指数为52.0,前值35.7。2 月份我国经济活动受疫情影响明显,因此PMI 基数较低。随着复工复产稳步推进,PMI 重回景气区间在预期之内。3 月份装备制造业PMI 为54.5,明显高于制造业的平均水平,通用设备、专用设备、电气机械、等子行业均表现出强劲的活力。

3 月份新出口订单指数仍处于收缩区间,进出口贸易或将继续受到海外疫情蔓延等因素的压制,基建投资对经济的拉动作用凸显。提高财政赤字率以及提升基建专项债规模为基建投资提供了资金保障,工程机械、铁路设备等基建相关板块大有可为。

老旧小区改造纳入专项债支持范围,关注机械停车、电梯设备3 月31 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再提前下达一定规模的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城镇老旧小区改造也被纳入了专项债支持范围。

住建部4 月3 日召开电视电话会议,鼓励房地产开发企业参与老旧小区改造。加装电梯、配件停车场是老旧小区改造的重点方向,根据住建部的信息,我国待改造城镇老旧小区约17 万个,相关的电梯设备、机械停车设备需求空间广阔。

【投资要点】:

上周(2020.3.30-2020.4.3)申万机械设备行业指数涨幅为-1.15%,同期沪深300 指数涨幅为0.09%,机械行业相对沪深300指数跑输1.23 个百分点。申万28 个一级行业中有7 个上涨,机械设备行业涨幅排名第17 位,总体表现位于中游。

个股方面:上周机械设备行业涨幅靠前的个股有艾迪精密、古鳌科技、创力集团、君禾股份、新劲刚等;个股跌幅前五为:

中坚科技、冀东装备、*ST 京城、瑞凌股份、通润装备。

板块估值:2020 年4 月3 日申万机械设备板块整体PETTM为25.05倍。机械设备行业的估值从2015 年中的高点以来不断下调,目前位于历史低位水平。

【投资建议】:

目前海外新冠疫情持续蔓延,进出口贸易或将继续受到压制,短期内建议关注内需主导下的行业机会,如基建产业链的工程机械、铁路设备等板块,以及老旧小区改造相关的机械停车设备、电梯设备等板块。此外近期处于年报及一季报披露期,建议关注基本面优秀、年报或一季报超预期的个股。

【风险提示】:

疫情防控进展不及预期风险,固定资产投资不及预期风险,经济、政策、国际环境变化风险,相关个股业绩不达预期风险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泰山石油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