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机构强推买入 六股成摇钱树

证券之星 2020-03-12 14:26:1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长安汽车(000625)重大事件快评:长安新序列首发车型UNI

类别:公司 机构:国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梁超/何俊艺 日期:2020-03-11

事项:

长安乘用车品牌发布基 于新平台打造的新序列首款车型UNI-T完成L3级别自动驾驶量产道路实测。

国信汽车观点:

长安自主品牌始于2017 年年底提出“第三次创业”,经过降本增效,技术变现,爆款车型等带来强势产品周期以及单车盈利能力显著提升,此外,新能源以及后期其余资产剥离也将使得公司优质资产更加集中,助力品牌力提升。长安福特从2015 年的百万级销量品牌下滑到20 万以内,2019 年经过渠道改革渠道力显著提升,2020 年强化产品同时叠加林肯国产,产品力和品牌力有望进一步提升,处于大周期底部。后续我们持续看好长安自主品牌向上与福特复苏的持续性。我们维持公司2019-2021 年净利润分别为-26.26/75.00/60.30 亿,对应每股收益分别为-0.55/1.56/1.26 元。由于公司2020 年利润中包含由于销售PSA 股权以及新能源子公司股权带来的约35 个亿一次性投资收益,因此2020 年经营性利润我们预计为40 亿,我们维持一年期合理估值15.07-18.83 元(原9.43-10.37 元,对应2021 年PE 12x-15x),维持“买入”评级。

评论:

科技量产者UNI-T:国内首款量产搭载L3 级别自动驾驶车型作为国内首款量产搭载L3 级别自动驾驶的车型UNI-T,整套系统搭载5 个毫米波雷达、6 个摄像头以及12 个超声波雷达,其主要具备以下功能:

第一:可对外部驾驶环境中的车辆、行人、骑行车等目标以及障碍物进行识别;第二:可通过监测和感知驾驶员视野以及疲劳状态,对驾驶形态进行反馈;第三:可对道路上的车道线、交通标识牌以及护栏等信息进行识别,同时结合自身的高精度地图与ADAS 地图获取详细道路信息。

整体而言,UNI-T 的L3 系统可实现获得8km 范围内的详细路况信息,最大探测距离大于200 米,测量精度可达10厘米,此外,还可以做到识别本车道前方静止车辆距离大于60m,识别相邻到道路前方运动车辆距离大于80m,识别本车道前方运动车辆距离大于100m,同时可做到单次响应速度小于50ms。

应用场景层面:第一,可在特定电子围栏内(高速公路和城市快速路),当交通道路拥堵情况时可实现脱脚、脱手、脱眼,直至系统提醒接管(车速<40km/h),若用户在系统提醒接管后未主动接管,则系统将会自动执行减速停车操作。第二,在特定的电子围栏内(包括高速公路和城市快速路)。当车速高于40km/h 时,可实现长时间脱脚、脱手,但不可脱眼,即需要驾驶员对前方道路进行监测,使用中可实现驾驶员触发换道操作(拨转向灯后可自行换道),第三,无论在低速还是高速情况,系统会动态识别驾驶员状态。

智能网联技术厚积薄发,实现L3 级自动驾驶核心技术自研自产测算长安自主在智能驾驶层面积累深厚,早在2016 年在车企里面首个实现2000km 无人驾驶长距离测试,在2011-2015年期间逐步实现前碰撞预警、车道偏离报警、自适应巡航控制、自动紧急制动、自动泊车、高速自动驾驶、自动换道等L2 级别智能驾驶功能模块。公司在2018 年发布智能化“北斗天枢”战略,以智能驾驶、智能网联、智能交互三大领域技术为支撑,分阶段打造智能汽车平台,规划到2020 年长安汽车将全面实现有条件自动驾驶量产,到2025年实现L4 级无人驾驶量产。公司在2018-2019 年逐步强化与腾讯、百度、华为等在车联网、大数据云、L4 级自动驾驶、5G 车联网、C-V2X 等技术领域的布局。此次长安汽车量产的L3 级自动驾驶核心技术完全由长安自主开发完成,对所有的系统算法拥有全部自主知识产权,同时已经完成数万个场景匹配、仿真道路试验、实际道路试验,总共超过5000 万公里测试,其中实车测试达200 万公里,对应L3 设计最高速度达到130 公里。截止目前公司已掌握200 余项智能化核心技术,70 余项智能化功能在量产车型上搭载,其中21 项以上为国内首发。

风险提示

第一,疫情影响的需求在二季度回补不明显;

第二, 新车型上市后出现故障等问题影响口碑;第三,行业复苏进度低于预期。

投资建议:自主质变,福特大周期底部,维持“买入评级”

长安自主品牌始于2017 年年底提出“第三次创业”,经过降本增效,技术变现,爆款车型等带来强势产品周期以及单车盈利能力显著提升,此外,新能源以及后期其余资产剥离也将使得公司优质资产更加集中,助力品牌力提升。长安福特从2015 年的百万级销量品牌下滑到20 万以内,2019 年经过渠道改革渠道力显著提升,2020 年强化产品同时叠加林肯国产,产品力和品牌力有望进一步提升,处于大周期底部。后续我们持续看好长安自主品牌向上与福特复苏的持续性。我们维持公司2019-2021 年净利润分别为-26.26/75.00/60.30 亿, 对应每股收益分别为-0.55/1.56/1.26 元。由于公司2020 年利润中包含由于销售PSA 股权以及新能源子公司股权带来的约35 个亿一次性投资收益,因此2020 年经营性利润我们预计为40 亿,我们维持一年期合理估值15.07-18.83 元(原9.43-10.37元,对应2021 年PE 12x-15x),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安汽车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