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机构强推买入 六股成摇钱树

证券之星 2020-03-12 14:26:1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新赛克(002912):网络可视化龙头 迎来高景气周期

类别:公司 机构:国元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耿军军 日期:2020-03-11

报告要点

网络可视化龙头,股权激励注入持续成长动力公司是国内网络可视化行业龙头,主要向政府、运营商及企事业单位提供网络可视化基础架构、网络内容安全、大数据运营等产品及解决方案。2015-2019 年,公司营业收入CAGR 为32.65%,归母净利润CAGR 为35.29%,呈现快速的发展态势。2019 年12 月,公司公布《2019 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草案)》,拟授予的限制性股票数量为320.16 万股,其中,首次授予的激励对象为378 人,为公司长期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乘5G 东风,网络可视化再启航

根据观研天下的预计,2019 年国内网络可视化市场规模有望达到239.4 亿元,2024 年有望达到561.8 亿元,CAGR 为18.60%。随着5G 时代的来临,产生了一系列亟待政府、运营商、企业等解决的问题:海量信息里掺杂着虚假/垃圾信息、诈骗信息、网络谣言等;电信运营商寻求建设用户可识别、业务可区分、流量可管控、能够承载丰富应用的智能管道,以在不断增长的流量与成本控制间达到平衡;互联网等企业寻求实现(移动)互联网甚至物联网的大数据运营。客户端巨大的需求有望推动行业迎来新一轮成长。

前端产品保持较快增长,后端业务快速发展潜力巨大近年来,公司宽带网产品保持了较快增长,2016-2018 年CAGR 达49.08%;移动网产品增速有所放缓,待5G 商用推出后增速有望逐步恢复。公司前端产品毛利率高达80%左右,主要系:1)订单集中,客户价格敏感程度低;2)直销模式提升利润率;3)供应链稳定有助于控制采购成本。2018 年,网络内容安全产品收入同比增长133.20%,并实现盈利;大数据运营产品实现收入1737 万元,同比增长243.93%,实现多地部署,在手订单充沛。

投资建议与盈利预测

随着网络扩容及5G 商用的不断推进,网络可视化行业迎来大发展,公司有望受益。盈利预测方面,小幅调整2019-2021 年营业收入至:9.05 亿元、12.19 亿元、16.03 亿元,归母净利润至:2.96 亿元、3.92 亿元、5.16 亿元,EPS 为2.77、3.67、4.84 元/股,对应PE 为57.40、43.32、32.86 倍。

考虑到:未来三年归母净利润CAGR 为36.12%(预测)、上市以来PE 主要运行在40-70 倍、目前计算机(申万)PE TTM 为71 倍等,上调公司2020 年目标PE 至50 倍,对应目标价为183.50 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政府、运营商投入不及预期;行业竞争加剧,产品平均销售单价下降;网络内容安全和大数据业务需求不足,增长不及预期;5G 推进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安汽车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