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五大券商周二看好的六大板块

证券之星 2020-03-09 14:01:2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电子行业《周观点》系列:从“新基建”角度看电子产业链投资机会

类别:行业 机构:新时代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吴吉森 日期:2020-03-09

投资组合:

京东方A、TCL 科技、兆易创新、汇顶科技、捷捷微电、深南电路、圣邦股份、乐鑫科技。

核心公司:

重点推荐:兆易创新、圣邦股份、韦尔股份、卓胜微、汇顶科技、中微公司、北方华创、澜起科技、乐鑫科技、捷捷微电、深南电路、立讯精密、鹏鼎控股、京东方A、TCL 科技、三利谱、锐科激光、柏楚电子等;受益标的:工业富联、歌尔股份、闻泰科技、北京君正、三安光电、领益智造等。

本周投资主题:“新基建”背景下的电子产业链投资机会。

新冠肺炎疫情增加经济下行压力,“新基建”将大力加码。受2019 年以来中 美贸易战以及2020 年初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我国经济增速下行压力加大,短期内稳增长成了提振经济的重要目标,“新基建”将是此轮投资的重点方向,有别于以修路盖房为主的传统基建模式,新基建投资领域主要为:5G基站建设、特高压、城际高铁和城市轨道交通、新能源车充电桩、大数据中心、人工智能和工业互联网七大领域。我们认为我国数字经济发展迅速且仍具备巨大提升空间,此次疫情凸显了以云办公、云课堂为代表的数字经济不仅需求广阔,更能在经济下行起到一定托底作用,数字经济的发展离不开5G基站、数据中心等信息技术基础建设,上游电子产业链将充分受益。

5G 基站、IDC 建设提速,“新基建”背景下电子产业链充满机遇。3 月6 日,中国移动发布2020 年5G 二期无线网主设备集中采购公告,正式启动23 万余个5G 基站的采购招标,拉开2020 年5G 大规模建设的序幕,5G 建设进程提速明显。我们认为5G 基站的加速布局是我国在新基建领域投资的缩影,5G 技术同时也是新兴信息技术产业的重要技术支撑,工业互联网、车联网、企业上云、人工智能,远程医疗均离不开成熟的5G 基础设施,“新基建”背景下,电子产业链充满机遇,5G 基站、数据中心、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新基建领域将对PCB、存储器、高端芯片产生巨大需求。相关受益领域主要有:PCB 及CCL 领域深南电路、沪电股份、生益科技、胜宏科技、华正新材等;存储领域兆易创新、澜起科技(内存接口芯片)、北京君正(ISSI);半导体上下游产业链。

上周调研及报告

【公司深度】斯达半导:快速崛起的国内IGBT 行业领军者20200302 ;【年报点评】圣邦股份:2019 年业绩符合预期,未来高速增长可期20200302,深南电路:2019 年业绩符合预期,5G 和IDC 助推业绩爆发20200302;【周观点】新冠疫情影响下的电子元器件涨价20200301;【点评报告】TV-LCD涨价再超市场预期,我们的前瞻判断正在持续兑现20200304。

风险提示:武汉疫情引起下游需求不及预期;国产替代进展不及预期;贸易战持续恶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潍柴动力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