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五大券商周三看好的六大板块

证券之星 2020-03-03 14:03:5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通信行业周报:“科技新基建”大幕开启 5G、工业互联网加速推进

类别:行业机构:安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夏庐生/彭虎/杨臻日期:2020-03-02

上周(02.24~03.01)沪深300 指数下跌5.05%,创业板指数下跌6.96%,中小板指数下跌5.6%,通信(申万)仅下跌0.75%。上周,在申万28 个一级行业中,通信板块上周涨跌幅排名第4,计算机板块和电子板块分别排名第20 和第27。

工信部提出加速5G 商用步伐,联通计划提前一个季度完成5G 建设目标。2 月22 日,工信部召开“加快推进5G 发展”会议,强调“要加快5G 商用步伐”,“特别是独立组网建设步伐”,“加快推动5G+工业互联网融合应用”“深化5G 与工业、医疗、教育、车联网等垂直行业的融合发展”。2 月21 日中国联通召开“全国疫情期间投资建设工作推进视频会”,指出截止2 月20 日,中国联通已累计开通5G 基站6.4 万个,同时明确要求各省加快5G 假设,三季度力争完成全国25 万基站建设,提前一个季度完成全年目标。根据腾讯网,中国移动表示2020 年“建设30 万个5G 基站”的目标不会变,今年将在全国地级以上城市建设5G 网络。我们认为工信部和运营商的类似决定和表态意味着中国5G 将迎来加速发展阶段,利好5G 从芯片、网络到应用的整个产业链,我们坚定看好【中兴通讯】。

坚定看好“5G 科技新基建”,5G+工业互联网方兴未艾。全球视角下,更高自动化、无人化的制造企业享受了技术红利,国工业内智能制造将更受到重视。统计局统计2019 年中国工业增加值超越31 万亿元,占全球28%,2020 年后每年1%的边际增效相当于工业互联网给我国带来3352 亿元的工业增值。我们认为,工业互联网成熟后未来每年的资本开支将相当于再造一张5G 网络。2 月21 日政治局会议强调要推动5G 网络、工业互联网等加快发展。22 日,工信部强调“加快推动5G+工业互联网融合应用”“深化5G 与工业、医疗、教育、车联网等垂直行业的融合发展”。对于智能制造,我们认为,数据是基础,通过工业现场的MEMS 传感器搜集,云端算力处理,边缘计算配合,从而实现智能决策。现有通信网络技术在系统容量、可靠性、时延等方面均无法满足智能制造绝大部分场景需求,5G 将真正满足工业现场复杂、多场景的需求,海量传感、边缘计算和工业云将会在2020 迎来拐点。重点推荐【工业富联】、【能科股份】。

联通提出2020 年5G 手机销售目标3300-6000 万台,全渠道泛智能终端1 亿台。2 月24 日,中国联通在“共振行动2020”活动开幕式上预计,今年整体手机市场销售规模在3.3 亿台左右,其中5G 手机市场约1~1.8 亿台,联通计划全渠道手机销售目标1.1 亿台,包含5G 手机销售目标3300-6000 万台,全渠道销售泛智能终端销量1 亿台。结合中移动此前“上半年发展7000 万5G 用户的目标”,我们估计今年中国5G 手机渗透速度将会远超预期,中国5G 渗透将领先全球,带动终端销售、5G 应用爆发,进一步推动网络流量增长。重点推荐IDC 交换机【星网锐捷】,关注【紫光股份】。

把握5G 硬件核心资产,静待5G 应用登场,云计算、光通信板块拐点已现,5G流量新应用次第爆发。光通信、云计算:近期,无论是北美数据中心CAPEX 向上,美股光通信公司上调业绩指引,还是国内在线办公、视频会议、远程教育、短视频等纷纷爆发,互联网公司紧急扩容服务器,都印证了我们的前瞻判断:云业务的爆发将促进带宽和流量的需求加速,从IDC/CDN、到服务器交换机、到光模块都进入新一轮投资周期。车联网:2 月16 日出版的《求是》杂志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提出要积极稳定汽车等传统大宗消费,鼓励汽车限购地区适当增加汽车号牌配 额。围绕交通强国战略,车联网路网建设将是科技新基建的重点发展方向之一,智能网联渗透率或将加速提升。WiFi6:WiFi6 是流量经济下的必然技术选择:2018年底WiFi6 国际标准发布后,2019 年WiFi6 已首先在企业网市场得到应用,锐捷、华为、紫光陆续推出新型终端。苹果iPhone11、三星S10、小米10 等手机也宣布支持WiFi6。2020 年,随着在线办公、在线教育等新互联网应用流量的兴起,未来WiFi6 的全场景业务体验优势将进一步加速渗透。

投资建议:2020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加强战略性、网络型基础设施建设”。我们2019 年是全市场最乐观的TMT 团队。今年是国内5G 网络建设的关键之年,目前全国电信业正在加快复工复产,我们继续全面看多通信板块。我们认为中国经济已进入拐点,“硬科技”“新基建”全面接棒成为增长新动能。对于即将到来的2020年,5G 手机终端的成熟以及应用崭露头角,通信板块5G 核心资产将全面进入业绩兑现期,明年有望持续超预期。同时V2X 车联网、AR/VR、AI 等新应用将会多点开花。

持续坚定推荐:主设备【中兴通讯】【烽火通信】,工业互联网【工业富联】【能科股份】,车联网【万集科技】,光模块【新易盛/华工科技】,PCB 及覆铜板【沪电股份/深南电路/生益科技/华正新材】,国产滤波器【世嘉科技】,桌面云【星网锐捷】,EMS【光弘科技】,国产环形器【天和防务】,国产FPGA【紫光国微】。重点关注:EMS【深科技】。

风险提示:5G 商用进展不及预期;市场估值波动影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深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