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五大券商周三看好的六大板块

证券之星 2020-03-03 14:03:5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汽车行业周观点报告-基建加码重卡依然值得关注

类别:行业机构:万联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周春林日期:2020-03-03

投资建议: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在海外扩散,引起全球恐慌心理,短期风险偏好降低,建议规避风险,从全球汽车产业角度来看,受开工率及客流量下降的影响,日、韩及国内汽车产业短期影响较大,后续恢复速度依然需要看各国政府的具体措施。国内方面,2 月乘用车销量降幅约90%,3 月预计继续下降30%左右,一季度乘用车降幅较大,但稳定汽车消费政策出台的预期持续升温,尤其是对限购城市牌照放松及地方对提前置换国六车型、新能源车等给予一定补贴的政策出台的可能性更大,如广州市对购买新能源车给予一定的补贴等。因此,短期受疫情的影响销量出现暂时性下降也无须过度悲观,预计在政策支撑及消费内需下车市有望于下半年得到较好的恢复。1 月重卡销量11.6 万辆,同比增长18%,再创新高,2 月受疫情影响预计下滑较大,但由于国家对基建投资的加码及后期随着大型工程的逐步复工,我们认为3 月下旬开始重卡有望迎来消费旺季,因此依然建议关注重卡产业链。

行情回顾:上周汽车(申万)行业指数下跌了5.70%,跑输沪深300 指数0.66 个百分点。汽车行业子板块中,乘用车板块下跌5.44%、商用载货车下跌5.42%、商用载客车下跌0.94%、汽车零部件下跌6.58%、汽车服务下跌0.02%、其他交运设备下跌8.00%。185 只个股中25 只个股上涨,160 只个股下跌。涨幅靠前的有京威股份26.10%、富奥股份22.22%、申华控股19.15%、德赛西威12.66%和广汇汽车11.96%等,跌幅靠前的有模塑科技-22.84%、旭升股份-22.19%、万通智控-22.15%、威唐工业-21.39%和拓普集团-20.78%等。

行业动态:广州市对购买新能源汽车进行补贴;一汽丰田拟投85 亿建新能源工厂,或投产基于比亚迪e 平台技术车型;大众将买断奥迪少数股东所持股份,实现百分之百控股;特斯拉1 月在华新车注册量环比下降46%,同比增长318%。

公司动态:德赛西威(002920)2019 年度业绩快报;威孚高科(000581)关于首次回购公司股份的公告;新泉股份(603179)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草案);小康股份(601127)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暨关联交易报告书(草案)。

风险提示:汽车产销不及预期,中 美贸易 摩擦加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深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