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五大券商周二看好的六大板块

证券之星 2020-03-02 14:02:0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通信周报:重点关注车联网投资机会-2020年3月第1期

类别:行业机构:浙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张建民日期:2020-03-02

投资策略

基于VGPP 模型,本周通信行业估值打分为-3.8 分,建议采取保守策略,重点关注初灵信息、数码科技、烽火通信、中国联通、海格通信、广和通。

11 部委联合出台《智能汽车创新发展战略》,车联网规模部署进程将加快,直接市场规模千亿级,建议重点关注高新兴、移远通信、高鸿股份、大唐电信。

投资要点

车联网已到规模部署前夕:11 部委联合出台《智能汽车创新发展战略》,将推动车联网产业加速发展,车联网直接市场规模是千亿级,带动的市场规模是万亿级。

市场偏重主题机会判断,我们认为规模部署进程将加快;市场主要聚焦车联网应用和汽车电子环节,我们认为路侧设备是车路协同规模部署的前提条件,芯片、模组、整机(RSU、OBU 等)等环节是产业投资机会的第 一 枪,建议重点关注高新兴、移远通信、高鸿股份、大唐电信。

行业新旧动能转换显现:2019 年我国电信业务收入同比增长0.8%,四季度走出三季度下跌态势恢复正增长,且持续向好。以IPTV、数据中心、云服务、大数据为主的固定增值电信业务成为整体增长主要拉动因素之一,行业新旧动能转换效果开始呈现,初灵信息、中国联通等将受益。

行情回顾

A 股:上周沪深300 指数下跌5.05%,中信通信指数下跌1.75%。主设备商、车联网、统一通信领涨,分别上涨7.0%、4.9%、4.2%。

美股:上周纳斯达克指数下跌10.12%,标普500 指数下跌11.42%、道琼斯工业指数下跌11.65%,电信业务指数下跌8.20%,信息技术指数下跌9.47%。

重要信息

1)2019 年我国新增基站174 万,总数达841 万个,移动用户DOU 达到7.82G。

2)华为2019 年营收预计8500 亿元,同比增18%,HMS 海外活跃用户数达4 亿。

3)工信部复工指导意见强调重点支持5G、工业互联网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

4)中移动力争年底5G 基站达30 万个,中联通力争三季度完成25 万基站目标。

5)博创科技:拟非公开募集不超8 亿用于硅光模块技改、无线承载网模块等项目。

6)初灵信息:2019 年净利润4678.46 万元,上年同期亏损3.05 亿元。

7)数码科技:2019 年净利润为6834.25 万元,较上年同期减18.95%。

8)广和通:2019 年净利润为1.7 亿元,较上年同期增95.87%。

风险提示

板块后续估值修复;疫情影响超出预期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农 产 品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