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明日最具爆发力六大黑马

证券之星 2020-02-27 14:12:5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广汽集团(601238):匠心品行 再创辉煌

类别:公司机构:东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黄细里日期:2020-02-26

三重因素叠加【广丰+广本】仍处于上行周期。

因素1:GDP 增速放缓且车市低增长存量博弈的大趋势下,“政府油耗约束+市场品质消费”正双重驱动国内乘用车从扩张型消费转变成集约型消费,日系车优势日益彰显。因素2:中 美贸易战背景下中日关系的缓和为日资企业在华投资提供良好环境。因素3:日系车自身处于良性改善周期。2008 年经济危机给日系车企带来了重创,但也开启了他们新一轮变革的起点,重新审视原有组织架构体系的不足,聚焦于“模块化架构建立+供应链适度对外开放+重视中国市场发展”。1)丰田有意放慢步伐经过多年调整通过TNGA 发布,开启新一轮征程,广汽丰田正迎新一轮产品周期,威兰达是核心亮点,新增12 万台产能将助力销量提升,实现100 万辆目标。2)本田虽仍受机油门+失速门的余波影响,但广汽本田目前正处于新一轮产品周期,CR-V 姐妹车皓影成为未来核心看点(2020 年1 月批发销量已超过1 万辆),新增产能12 万台及第三代I-MMD混动系统搭载将助力销量提升实现100 万辆目标。3)广汽三菱核心看本土化研发中心和零部件产业园2020 年落地,计划每年推出2-3 款新车型(含改款)弥补当下产品线不足,长期有望突破20 万辆。

广汽自主:第二代GS4 开启新十年。车市周期下行+清理国五库存+渠道升级费用,三重因素导致广汽自主2019 年量价齐跌业绩承压。展望未来这三重因素将消失,且全新第二代GS4 已经2019 年底上市,具备四大亮点:1)基于全新GPMA 平台打造;2)采用了家族最新的光影雕塑3.0语言设计,外观设计上动感十足;3) 搭载了广汽集团最新研发的ADiGO(智驾互联)生态系统,集成车载微信功能。4)新车中控台以X 型元素为设计灵感,匹配双12.3 寸大屏,打造“五感舒适座舱”。随着GS4销量改善,有望带来自主业绩恢复。

广汽菲克:长期有望见底企稳。SUV 行业红利消失+自身经营管理不善+产品质量问题综合导致广菲克JEEP 国产化2018 年以来遭遇断崖式下滑。随着组织架构重新调整,引入新的高管团队,以及将生产与销售一体化运营,改善经销商关系,强调品质等诸多措施,长期有望见底企稳。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广汽集团2019-2021 年归母净利润7699/9244/11343 百万元,对应EPS 为0.75/0.90/1.11 元,对应PE 为15.47/12.88/10.50 倍。广汽集团A 股四家可比公司PE 估值2019/2020年分别为21.86/29.21 倍,H 股两家可比公司PE 估值2019/2020 年分别为14.94/12.45 倍。考虑到广汽未来2 年业绩将持续改善,2020 年业绩对应A 股/H 股PE 估值分别为12.88/11.82 倍,估值处于较低位置,首次覆盖,给予广汽集团A+H 股“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乘用车需求复苏低于预期;自主品牌SUV 价格战超出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北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