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下周一机构一致看好的十大金股

证券之星 2020-02-07 14:39: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广电计量(002967):综合性检测国企龙头 2020年业绩加速释放

类别:公司机构:国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王华君/赵玥炜日期:2020-02-05

综合性检测国企龙头,受益第三方检测业高成长性与优商业模式

1)综合性检测国企龙头,全国布局20 多个实验基地、超70 个实验室,规模与效益提升快。2012-2018 年,营业收入、归母净利润CAGR 达42%、47%;预告2019 年归母净利润1.45-1.85 亿元,同比增长19%-52%。

2)第三方检测行业兼具高成长性与优商业模式。检测行业具“GDP+”增长动力,“大容量+市场化+全球化”使中国市场相比欧美更具成长性,2018年我国检测市场规模为2811 亿元,过去10 年CAGR 高达19%;同时,检测是现金流创造机器,随着实验室使用效率提升,盈利能力有望不断增强。

“深度+广度”双向拓展,形成显著差异化竞争优势,培育业务未来可期

1)公司“深度+广度”双向拓展,形成计量校准及检测服务共六大业务板块,可提供“一站式”服务。2018 年,公司国内市占率约为0.4%,仅次于华测检测与SGS、BV 等外资在华规模。

2)三大业务差异化优势显著,是公司业绩贡献主力。得益于军工背景与广东无线电大股东优势,公司在计量校准、可靠性与环境试验、电磁兼容检测上已形成显著竞争力。我们判断,三大优势领域增长叠加公司市占率提升,未来2-3 年收入规模有望维持20%至45%的增速。

3)环保、食品等培育业务布局快速,客户由政向企拓展。2017 年起,公司加大对环保、食品领域的布局,收入规模增长快速,客户结构有待改善。结合行业及公司所处阶段,判断收入规模未来2-3 年有望实现约25%的增速。

阶段性进入提升效率期,2020 年公司业绩加速释放,盈利能力改善空间大

2017-2018 年公司加大投入建立实验室,我们预计2019 年约有1/3 的实验室仍处于盈亏平衡线之下,公司投入产出比、利润率处于近年低点,现阶段将以提升效率为重点。我们以各类业务实验室所处阶段、效率提升情况为预测基础,预计2020 年公司业绩加速释放,增速有望超55%。

投资建议与估值

预计公司19-21 年营收16/21/26 亿元,同比增长30%/28%/26%;归母净利润1.5/2.4/3.1 亿元,同比增长25%/56%/29%,复合增速36%。给予公司55 倍PE,20 年合理市值131 亿元、目标价40 元,首次覆盖,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公司声誉受不利事件影响;企业客户开拓不及预期;应收账款风险;公司精细化管理不善;收购及拓展下游领域不及预期;检测行业受到政策冲击。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原环保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