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下周一机构一致看好的十大金股

证券之星 2020-02-07 14:39: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大立科技(002214):疫情催生红外体温筛检设备列装周期

类别:公司机构:上海证券有限责任公司研究员:张涛/袁威津日期:2020-02-05

投资要点

肺炎疫情催生红外体温筛检设备列装周期

自2020 年1 月2 日确诊41 名新冠肺炎患者以来,全国疫情呈现快速增长的态势,公共区域的疫情监控与防治成为遏制疫情的重要环节。目前,公共区域的体温筛检设备以非接触式设备为主,包括移动式筛检系统、固定式筛检系统以及手持式筛检设备等。我们针对交通运输系统进行了市场空间的预测,红外体温检测设备以及手持设备均价分别取12 万/台和5 万/部,数据表明地铁、汽车站、火车站、高铁站四大部分对应红外体温筛检设备市场空间分别为17.8 亿、13.3 亿、7.8亿、2.5 亿,累计达到41 亿元。除了交通系统外,国内高校、医院、公安系统、大型企事业单位等均展开了防疫筛检设备采购,预期整体需求将数倍于轨交系统,新型冠状肺炎疫情导致2020 年国内市场迅猛放量。我们认为,通过疫情事件,原来没有配备红外体温筛检设备的各级地方政府部门、大型公众活动场所都将迎来设备列装新周期。

公司是工信部组织红外热成像供应商之一

1 月29 日,工信部中国红十字会疫情防控物资保障联动机制召开第一次工作组会议,会中电子信息司组织大立科技等3 家红外热成像筛检仪厂商向疫区供货。根据公司发布的公告显示,截至2 月2 日,公司总计已有超千余台套设备部署至全国近20 个省区市。我们根据公司产能以及市场份额进行推测,公司2020 年业绩大概率将迎来井喷。同时,设备列装周期开启以及军品业务的回暖将助推公司业务体量稳健。

投资建议

我们预期公司2019-2021 年实现营业收入5.89 亿元、12.07 亿元、10.92亿元,同比增长分别为39.00%、105.00%和-9.50%;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为1.34 亿元、2.41 亿元和2.28 亿元,同比增长分别为145.00%、79.39%和-5.54%;EPS 分别为0.29 元、0.53 元和0.50 元,对应PE 为48.92、27.27 和28.87。未来六个月内,首次覆盖给与“增持”评级。

主要风险

(1)红外体温筛检设备列装低于预期;(2)军工业务回暖低于预期导致业绩持续性弱。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原环保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