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下周一机构一致看好的十大金股

证券之星 2020-02-07 14:39: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恒生电子(600570)首次覆盖报告:优秀的B端科技企业 看好2020年表现及长期配置价值

类别:公司机构:平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陈苏/闫磊/付强日期:2020-02-05

国内金融IT 绝对龙头,业务壁垒坚实:恒生是国内最早成立的金融IT 企业之一,专注于服务各类金融机构,是国内金融IT 领域的绝对龙头。公司高度重视研发,财务指标优异,战略极具前瞻性,具有明显的卡位优势,在证券、基金、银行理财等多个细分市场占据很高的市场份额,是A 股中规模居前的大型IT 企业。2014 年,蚂蚁金服入股,公司纳入阿里系,这对其企业治理、战略制定、技术业务发展等应形成一定帮助。

具备“全牌照”业务能力,创新前沿布局领先:恒生业务线齐备,客户广泛覆盖证券、期货、基金、信托、保险、银行、交易所、私募等各类金融机构,是国内唯一的“全牌照”金融IT 供应商。公司在创新前沿布局领先,基于互联网、云计算、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新技术或新模式向客户提供创新服务,并已形成立足中国香 港的海外布局。2019 年,公司提出大中台战略,推出囊括技术/数据/业务中台的中台业务,并与IHS Markit 合作进军债券电子化发行市场,再次拓宽业务范围。

资本市场变革助力近年成长,长期发展空间充裕:2018 年以来,国内金融市场的改革开放进程明显提速。对于2020 年,源自科创板、资管新规、银行理财子公司、创业板注册制、新三板改革、MOM 推出、期权品类扩容等的IT 需求呈现多点开花的局面,外资入华也引入新客源;金融科技亦有望迎来拐点,打开长期成长空间。更为长远的看,中国金融市场仍远未成熟,庞大的财富管理需求必将带动大资管行业持续发展,这是恒生长期成长的根本动力。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2019-2021 年营收分别为40.63、50.56、62.73亿元,三年均保持近25%的同比增速;归母净利润为13.14、12.87、16.15亿元,同比增长103.7%、-2.1%(19 年非经常性财务投资收益形成高基数)、25.5%;EPS 分别为1.64、1.60、2.01 元,对应2 月4 日收盘价(83.02元)的P/E 分别为50.7x、51.8x、41.3x。

我们认为恒生企业质地优良,作为国内金融IT 领域的绝对龙头,卡位优势明显,海外扩张也有望逐步收到成效,是国内最为优秀的B 端科技企业之一。在各项金融改革开放举措的带动下,2020 年需求端多点开花,金融科技或也会迎来拐点,成长表现可继续看好。更长远看,中国金融市场的巨大潜力为金融IT 预留了充足的发展空间,是公司长期成长的根本动力。基于此,首次覆盖给予“强烈推荐”评级,看好其配置价值。

风险提示:

1) 金融机构IT 预算不及预期。金融机构IT 投入对应公司订单来源,若客户IT 预算增长疲弱,将拖累公司业绩,尤其2019-nCov 肺炎对经济和资本市场形成冲击,该风险有所加大。

2) 金融科技发展与普及受阻:金融科技仍属新事物,技术仍未成熟,且其应用可显著改变金融风险的特征,如其技术发展和应用普及受阻,将阻碍公司相应业务的开展。

3) 金融监管政策的不确定性。金融行业受监管政策的影响要远大于多数行业,如金融监管过于严厉,将限制产品服务创新及相应业务开展,在需求端抑制相应IT 业务增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原环保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