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三大券商周五看好的六大板块

证券之星 2020-02-06 14:01:4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计算机:科技抗疫 医疗信息化重要性彰显

类别:行业机构:安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胡又文/凌晨日期:2020-02-06

事件:根据国家卫健委官网披露,国家卫健委发布《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关于加强信息化支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

点评:

科技抗疫,医疗信息化发挥重要作用。根据 《通知》要求,医疗信息化在抗疫过程中的主要作用包括:1)数据采集分析应用。公共卫生体系下的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信息系统,支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数据填报和逐级统计;区域全民健康信息平台可以做病历汇聚、分析、应用工作,服务于疫情防控、临床救治和科研攻关;2)远程医疗服务。借助信息技术下沉专家资源,可以提高基层和社区医疗卫生机构应对处置疫情能力,缓解定点医院诊疗压力,减少人员跨区域传播风险;3)互联网诊疗咨询服务。可以引导患者有序就医,缓解线下门诊压力,降低患者线下就诊交叉感染风险。

本次疫情有望成为医疗信息化行业重要的催化剂。回顾历史,大型公共卫生事件往往会成为产业的重要催化剂。以2003 年的SARS 为例,SARS 的突然爆发让政府意识到信息化的薄弱是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一大软肋,此后开始加强了疾病防控体系、区域信息化平台的建设工作。我们认为,此次疫情有望继续推动政府加大区域信息化平台的建设和投入以及分级诊疗信息化系统的搭建。

在线医疗有望加速普及。我们在此前发布的报告《节后计算机怎么走 疫情影响全透视》中对在线医疗相关企业在疫情期间的在线问诊数据进行了梳理,从数据上可以明显看出疫情期间,在线医疗产业的用户数和渗透率有明显提升。我们认为,2019 年下半年以来,国家一系列的政策利好陆续发布,互联网医疗看病—购药—支付(医保报销)的就医闭环已经彻底打通,在这种背景下,本次疫情将成为行业发展的转折点。

投资建议:医疗信息化在抗疫过程中起到了重要的作用。同时,本次疫情也暴露出国内医疗信息化建设此前建设的诸多不足,有望催化行业发展。持续重点推荐创业慧康、久远银海、卫宁健康、思创医惠、东华软件等,关注万达信息、和仁科技、麦迪科技、东软集团等。

风险提示:行业发展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塑控股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