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六大券商周五看好的六大板块

证券之星 2020-01-16 14:07:1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汽车行业月度投资策略:12月产量增长 关注电动化与智能网联

类别:行业机构:国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梁超/何俊艺/唐旭霞/陶定坤日期:2020-01-16

汽车板块月度走势优于大盘

12 月WIND 汽车板块整体上涨7.51%,CS 汽车上涨9.89%;CS 汽车销售与服务上涨3.82%,CS 商用车上涨6.39%,CS 乘用车上涨5.00%,CS 汽车零部件上涨12.72%,CS 摩托车及其他上涨6.04%,新能源车上涨15.07%,智能汽车上涨11.78%,同期沪深300 指数和上证综合指数分别上涨7.00%和6.02%,汽车各板块表现强于大盘。

行业探底,产销持续改善

12 月,汽车销量同比降幅持续缩窄,产销量分别完成268.3 万辆和265.8万辆,比上月分别增长3.5%和8.2%,产量比上年同期增长8.1%,销量同比下降0.1%,8 月份以来销量降幅持续缩窄。2019 年1-12 月中国汽车销售2576.9 辆,累计同比下滑8.2%,下滑幅度逐月缩窄。

行业相关指标:成本端较为平稳

原材料指标:橡胶类12 月末价格指数为41.33,较2019 年年初43.19小幅下降;钢铁类12 月末价格指数为110.13,较2019 年年初的110.14持平;浮法平板玻璃12 月末市场价格为1777.0,较2019 年年初1593.9有一定程度的上涨;铝锭A00 12 月末市场价格14548.7,较2019 年年初13627.8 有所提升;锌锭0#12 月末市场价格为18366.7,较2019 年年初22038.3 有一定程度的下跌。总体看2019 年全年汽车原材料价格出现分化,其中钢铁类、浮法玻璃、铝锭价格稳中微幅提升,橡胶、锌锭价格普遍呈现下跌趋势。汇率指标:2018 下半年来人民币兑美元震荡贬值(6.62 到6.96),12 月以来人民币略有回升。

投资建议:板块复苏,精选四条主线

经历行业销量大幅下滑,库存下降。我们认为,汽车汽配行业已经进入高性价比的配置阶段,2020 年的投资主要围绕:1)电动化与智能化;2)行业龙头以及行业核心资产;3)进口替代加速的优质零部件;4)汽车后市场展开,推荐星宇股份、玲珑轮胎、华域汽车、骆驼股份、长安汽车、德赛西威、岱美股份和中国汽研。

风险提示

宏观经济下行背景下汽车销量下行风险,传统零部件企业变革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兴通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